当前位置:

10月29日天心手机报

10月29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认真部署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专项整治行动

★我区召开真抓实干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我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我区停车小票“智慧升级”

★交叉互检!靶向纠治50余处食品安全问题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认真部署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专项整治行动

今日,我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和纪检监察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专项整治行动。会上,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的方案》,并结合天心实际,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区委书记吴新伟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迅速在全区党员干部中传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区纪委要开展明察暗访,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顶风违纪者严惩不贷。要把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作为区委巡察主要内容,坚持长期整治,纪检监察、公检法、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协作,形成整治“四风”更大合力,增强工作实效。区委办、区纪委监委要按要求及时向市委、市纪委监委上报反馈整治情况,总结经验作法,建立长效机制。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市区党代会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要特别敏感、反应要特别敏锐、工作要特别敏捷,将上级精神领悟到位,把握好工作重点,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部门协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抓实抓出成效。(区纪委监委)

★我区召开真抓实干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昨日,我区召开真抓实干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争取和绩效考核两项工作,涵盖了区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是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指挥棒,是对全区工作成效评估的重要成绩单,更是考核干部、考核班子作风和能力的重要试金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两项工作为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厉波、张浩平、刘瑜、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以及园区、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督查室、绩效办关于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相关情况和市对区绩效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做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争取和绩效考核工作,首先要明确目标,区委明确绩效考核的目标为争第一,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的目标是“1441”,各级各部门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抓推进、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各责任区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主职主责,亲自抓、主动抓、带头抓,拿出争先争奖的决心和态度,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多展示成效;要进一步发扬优势,对于绩效考核目前排名靠前的指标,要继续保持,坚决不掉队,确保拿到最好成绩;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对于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要认真分析,把状况、原因、形势搞清楚,重点调度、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确保迎头赶上;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各相关领导要加强工作调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同时,要加强督查,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百分百的投入、硬碰硬的较真,敢于“啃骨头”、敢于“碰钉子”、敢于“打硬仗”,不畏困难、不避难题;要进一步强化一夫当关的干事本领,全面加强业务学习、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一杆到底的推进机制,每一项工作都要制定主体责任清单、配合责任清单,定好“作战图”,签下“军令状”,一项一项、一月一月抓落实,同时加强调度、督查;要进一步强化一体推进的系统思维,不仅谋当前更要谋长远,特别是一些短板指标,要系统性的研究解决措施,增强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科学性,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会议召开前,周志军一行还就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争取和绩效考核工作,深入青山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平安财富中心项目现场及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进行了观摩。(区委宣传部)

★我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昨日,区民政局与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我区首个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我们建立了养老服务呼叫和视频监控系统,能够为居家老人提供连续、稳定、专业的信息化养老服务,并对老人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平台目前具有数据展示、视频监督、呼叫服务等功能,该平台还接入了“安联网”系统,能够对辖区所有养老机构安全运营情况实施全程监控和实时预警,提高了养老领域信息化水平和监管效能,让老人能够安心、放心养老。同时,该平台还将线上线下打通,构建养老服务的新模式,让老人可以线上选择服务,线下享受服务,目前,平台已录入全区58696名老人的信息数据,实时监控辖区内81家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强化养老信息平台的服务功能,区民政局还将在该平台添加高龄津贴生存认证和审核发放模块,老人不用再每个月去社区进行登记审核,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此次安心养老信息平台的上线运营,有效实现了辖区内老年群体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响应、全方位服务、全过程监督,让广大老年群体能够享受到更便捷、更舒心、更专业的服务。今后,我区将继续按照“一社一点、一街一中心、全区多机构”的规划布局,巩固提升15分钟养老服务生活圈,坚持新建、改建、提升并举,街道、社区养老基础配套,提升养老服务承载和可及能力,打造省会中心城区养老服务高地。还将持续推动政企、政社联动,促进养老事业发展成果共享,并通过信息化手段,让老人只需“指尖一点”就可以享受信息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让老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三湘都市报)

★我区停车小票“智慧升级”

近日,负责全市路边泊位运营的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对上线运营的天心区、岳麓区及高新区范围内的14条路段,共计740个路内泊位实行以短信推送提醒的方式,来代替机打入位小票,开启了泊位停车绿色出行的新方式。当前,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支撑下,长沙智慧停车建设驶上了快车道。无纸化路段试运行,无需停车管理员打印入位小票,车主只需要根据短信提醒前往“湘行天下”APP在“我的订单”中就可以缴纳停车费。下一步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将上线无纸化路段45条,共计4060个泊位(关注“湘行天下APP”公众号了解路段信息),平均每天可节约打印小票纸300卷,既能遵从绿色发展需求实现无纸化,又能减少泊位管理员与车主的接触,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助力长沙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同时,为切实缓解长沙停车难、治理停车乱,倡导公平诚信的社会风尚,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对欠费车辆进行甄别,将采取短信通知、电话催缴、媒体公示、司法诉讼等方式对恶意欠缴车主进行费用追缴。如需补缴的车主,可下载“湘行天下”APP,绑定车牌号及时进行补缴。(掌上长沙)

★交叉互检!靶向纠治50余处食品安全问题

今日,先锋街道召集各社区(村)食品安全专干组建食品安全“交叉检查组”,对应5个社区(村),60余家老旧餐饮门店、超市、便利店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交叉检查。此次交叉互检主要针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查看餐馆经营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食品进货台账以及生产经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宣传、警示商户注意食品安全隐患的防范、自查,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规范)意识。现场“交叉检查组”对索要证票、加工操作、贮藏保管等不规范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和指导,对厨房设备设施破损、“防蝇、防鼠、防蟑螂”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对垃圾分类、餐厨废弃物的处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门店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累计整改食品安全问题50余处。(先锋街道)

【工作简讯】

★昨日,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园景观苗木进行修剪,持续巩固绿化养护效果,提升园林景观品质。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红色智能课堂”,帮助老年人走出“数字孤独”,社区年轻党员志愿者手把手帮助辖区独居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进行退休认证,让老年人更加便利地使用数字化,感受“指尖”上的温暖。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劳动广场项目指挥部组织力量对最后一栋受高压杆线影响未拆除房屋(原坡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拆除倒栋,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要求,提前做好周边商铺配合工作,拆除顺利完成,按期完成杆迁拆除结算任务。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新开铺街道对夜间流动摊贩、露天烧烤等进行集中整治。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联合辖区交警中队持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九条:学校应当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对教职员工、学生等开展防治学生欺凌的教育和培训。学校对学生欺凌行为应当立即制止,通知实施欺凌和被欺凌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参与欺凌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对相关未成年学生及时给予心理辅导、教育和引导;对相关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给予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对实施欺凌的未成年学生,学校应当根据欺凌行为的性质和程度,依法加强管教。对严重的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