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3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报头.jpg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持之以恒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区召开“五入”工作调度会议

★周志军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我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调度会

★我区召开天心南部融城片区概念规划专家评审会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持之以恒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今日,区委书记吴新伟在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细之又细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红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许波、王钰莹参加。时光聚点别墅轰趴馆、蒙台梭利托育机构位于友谊小区别墅区,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以及违规托育、培训等问题,目前正停业整顿整改。来到这里,吴新伟实地察看风险隐患点位整改情况,与街道及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问题隐患整改措施、进度和完成时限。吴新伟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整改落实落地。相关部门、街道要举一反三,紧盯新兴娱乐场所、教培托管等领域开展好隐患排查,强化日常监管和专业指导,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在金石蓉园小区G3~G6栋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吴新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安全隐患整改进度。他叮嘱项目负责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牢牢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项目建设的质量关、安全关,对标对表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要加强工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抓严抓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要求,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走进天心区实验小学,吴新伟实地查看了学校核酸检测场地、临时隔离点设置及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吴新伟指出,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全区各中小学校要扛牢主体责任,始终绷紧责任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要强化防疫知识、常识宣传引导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孩子影响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消杀管理、师生健康监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多举措筑牢筑实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安心舒心的成长环境。(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五入”工作调度会议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全区“五入”工作调度会议,园区领导何海兵,天心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全区“五入”工作整体情况和各单位分管领域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高度重视,把‘五入’工作当作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实抓好。”周志军强调,抓好“五入”工作对稳经济、稳全局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调度,不断拓宽经济工作思路,推动“五入”工作“反复抓、抓反复”,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严实作风,强力强效开展行动,深入研究、吃准吃透“年度新增”指标任务,准确把握辖区“四上企业”相关情况,系统、科学、严谨落实,着力推出一批务实、“接地气”且行之有效的举措;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同合作,全力做好保税收、稳增长各项工作,努力破解难题、开创新局,同时定期开展督导,严格考核考评,切实做好工作讲评和激励兑现,不断提高“五入”工作积极性,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委宣传部)

★周志军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王钰莹,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形势严峻,要以更严实的作风来应对;严实作风,需要强有力的指挥来支撑;强力的指挥,首要就是抓牢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会上,周志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行业、属地、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进一步严实作风,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杜绝“甩手掌柜”和“鸵鸟式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辖区防疫工作“每日一调度”;要围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隔离场所监管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抓落实,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护航,以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宣传部)

★我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调度会

今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孟春组织召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宣传委员汇报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洪孟春指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落细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扬正控负,营造好宣传舆论氛围、网络清朗氛围、社会喜庆氛围以及二十大精神宣讲氛围,浓墨重彩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推出更多生动鲜活、受众喜爱的新闻报道和“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理论宣讲课。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密工作底线,确保和谐安定的社会大局。要争先创优,对照年度目标,全面查漏补缺,抓好文明创建、文化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天心南部融城片区概念规划专家评审会

为加快推进我区南部融城片区空间发展概念规划编制工作,今日,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王珊在区存量(闲置)土地资源盘活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天心南部融城片区概念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市长株潭一体化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南部融城办副主任谢湘明,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谢光辉,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李彩林,湖南千府城市设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规划院院长李朝芬等领导和专家,对天心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进行“把脉”审查。区长株潭一体化中心主要负责人,区资规分局、区发改局、天心经开区规建局、区财政局、区交运局、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征地中心、区城发集团、区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听取了概念规划在发展研判、总体定位、功能分区、空间优化和交通布局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片区实际,从规划的科学性、协调性、落地性、引领性和弹性等方面对概念规划提出修改建议。会议要求,牵头单位和技术单位要根据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成果。(区存量(闲置)土地资源盘活工作指挥部)

【工作简讯】

★近日,区总工会推出“天心工学堂”第四季“喜迎二十大职工心向党”主题学习活动,以“线上学习+网络答题”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职工的知识能力与敬党爱党的热情。截至目前,“天心工学堂”共开展150多期,近1.5万人次会员职工参与学习、答题。

【专题聚焦】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二十五条规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按照规定填写并妥善保管住院志、医嘱单、检验报告、手术及麻醉记录、病理资料、护理记录等病历资料。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科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