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2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报头.jpg

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夯实基层力量守牢安全底线省市场监管局调研长沙市场监管工作

★市住建局督查我区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天心经开区和区城发集团

★安全生产“回头看”疫情防控抓严实

★河道保洁助力湘江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夯实基层力量守牢安全底线省市场监管局调研长沙市场监管工作

昨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率队调研长沙市市场监管工作,副市长周敏,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领导郑州参加。推动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市场监管力量,是长沙市今年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调研组一行走进南托市场监管所,实地了解该基层监管所在场地、设备、办公用房等硬件配备,以及内部管理体系、数字化服务等软件管理方面的升级情况,与办事主体交流了解长沙市强化基层监管力量带来的获得感,对于长沙市坚持先行先试,投入财政预算6000万元全额保障,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创造“长沙样本”给予肯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三品一特”的安全底线,是市场监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调研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时刻绷紧“安全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等各项安全监管工作,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沙晚报)

★市住建局督查我区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

昨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一行对我区既有小区品质提升项目进行现场督察和指导,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浩平参加。据了解,2021年,我区海利科院佳园小区地下室改造项目纳入全市既有小区品质提升项目。这个建成于2007年的小区曾经地下车库顶面、地面和墙面四处破损、漏水,车库光线昏暗,存在安全隐患。去年起,小区业委会以“红星照物业”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充分调动业主的积极性,发挥业主所长,在小区进行广泛宣传、解释政策。改造期间,小区通过政府奖补、公共收益、维修基金、众筹等方式共筹集资金136.5万元,通过漏水修补、墙面粉刷、地面打磨画线、排水沟翻新等提质措施,让地下车库焕然一新,让业主既成为“美丽家园”参与者,又成为“美丽家园”受益者。据介绍,当前,全市既有小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已过半,我区2021年铺排项目10个,已基本建成;2022年铺排项目23个,总投资约1亿元。通过既有小区品质提升项目,我区切实解决了居民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小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为全区后续既有小区改造建设树立了标杆。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完善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区住建局)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天心经开区和区城发集团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走访调研了天心经开区和区城发集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海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元强、凌异、张长生、罗孟怡以及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在天心经开区,黄文先一行现场考察了湖南大数据交易所,详细了解其建设情况、交易流程、运作模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园区整体发展情况汇报。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园区领导陈宇、谢巍、何海兵参加。黄文先指出,园区强则天心强,天心经开区在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强调,要创新机制体制赋能,通过园区自身机制体制的变革和创新,解决园区实际问题,带动园区经济发展。要探索人才技术赋能,人才激励制度、人才引入机制要多元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健全人才创新能力,以人才、技术赋能园区长效发展。要争取政策环境赋能,要创新思路,积极谋划,抢抓机遇,全力做好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及优质项目支撑工作。在区城发集团,黄文先一行实地察看了黑石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城发集团负责人关于集团工作情况汇报。黄文先充分肯定了区城发集团二十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天心城发集团要审慎对待困难,认真分析化债、征拆、土地招商等问题,创新方法、探索机制,进一步摸索城市更新合作模式、拆迁征地机制、招商合作平台、资产运转机制、债务化解风险机制,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办)

★安全生产“回头看”疫情防控抓严实

“今年5月,我们对你校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这次来‘回头看’,你们整改得怎样了?”近日,区人社局一行到湖南托雅技工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仔细检查学校安全生产整改问题清单,并对照清单一一检查学校食堂的消防、水电、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防范情况,实地察看了学校消防设施、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等内容,并嘱咐相关责任人要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据了解,9月26日以来,区人社局通过完善机制体制、成立安全工作检查小组、签订责任书等方式,不断规范安全生产检查,摸清风险底数,严格落实督导问责,进一步抓实抓细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关于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劳务派遣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并聘请专业人士陆续前往全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经营规范的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此外,区人社局坚决扛起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辖区人力资源服务单位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防疫工作,并加派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自10月1日起,区人社局每日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到黄土岭社区,协助开展房屋、墙体安全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检查,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大数据解码等工作,助力社区筑牢安全防线,抓好疫情防控。(区人社局)

★河道保洁助力湘江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

为保障湘江天心段河道卫生,提升保洁维护水平,按照市城管委《长沙市容环境卫生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昨日,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对河滩、水面开展常态化保洁、打捞行动,针对排口、回水湾、桥梁等重点部位,对水面、河滩进行全面清理,共出动清理人员70余名,电动三轮收集车7台次,船只10艘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加大打捞频次、力度,重点对灵官渡进行固定蹲守,确保湘江天心段水面一体化维护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到位。同时,安排两组督查小组对湘江天心段河滩、水域保洁进行督查,发现3处水面漂浮物、消落区垃圾未及时清理问题,并及时督促外包公司及相关环卫所进行整改。下一步,区环卫维护中心将加大管理力度,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外包服务公司增加作业频次,加强河滩及水面卫生的日常保洁和蓝藻水华防治等工作,确保我区湘江河道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工作简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昨日,区商务局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大润发超市、永辉超市、步步高南国店、天虹商场、步步高丽发新城店、大热门超市、百家春超市、盒马鲜生奥莱店等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进行走访,确保供应丰富充足、价格稳定。据了解,目前,我区所有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均已根据要求加大备货量,并增加补架频次,充分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专题聚焦】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二十三条规定:因药品、消毒产品、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患者可以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者、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也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患者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的,医疗机构赔偿后,有权向负有责任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者、血液提供机构追偿。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科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