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9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报头.jpg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我区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奥体片区

★省商务厅考察调研我区新消费产业

★吴新伟、周志军走访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小切口”惠民生老旧小区楼道换新颜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我区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奥体片区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最新要求,昨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带队到我区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奥体片区调研,先后察看了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奥体文化片区、新韶山路改造区域沿线景观风貌、省体育职业学院及训练基地选址区域,强调要切实提高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奥体片区规划设计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省体育局副局长龚旭红,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区委书记吴新伟,区领导厉波、王珊参加。陈仲伯强调,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奥体片区的规划建设,一是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将绿心地区的生态更好、更完整地保留下来,打造全民运动健身环线,同时要探索绿色建筑与低碳社区,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二是要充分利用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并引入新文化与新时尚,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文化,形成体育产业相关的特色文化主题社区,激发城市活力;三是要加强官桥湖河等水系研究,突出水系自然本底,弱化官桥湖河人工沟渠痕迹,同时要加强河岸两厢耕地景观化利用;四是要凝聚共识,形成省市共建工作合力,加快推进相关工作。陈仲伯指出,新韶山路改造区域沿线景观设计要统筹功能与景观,既要能满足新韶山路快速过境交通的功能,又要满足赛时的交通需求,同时要协调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奥体片区的景观环境,并加强官桥湖河水系利用,弱化新韶山路的切割影响。(湖南自然资源)

★省商务厅考察调研我区新消费产业

昨日,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带队考察调研我区新消费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刘正文,区商务局、坡子街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天鑫优服相关负责人参加。谭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我区网红品牌墨茉点心局、黑色经典和新消费示范场景——云玺潮汇。在考察墨茉点心局和黑色经典时,谭平指出,新消费品牌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刻意识到,推陈出新、迭代研发新产品是基础;要精准定位,把握细分消费群体是关键;要严守安全,守牢产品质量底线,确保品牌真正“落地生根、基业长青”。调研云玺潮汇时,谭平强调,云玺潮汇是以“Z世代消费者”为中心的多元融合新消费场景,要把握好年轻人消费习惯变化、消费模式变迁和消费形态多元的显著特性,认真仔细研究业态发展,做好相关招商工作,全力打造“年轻能量场”和“潮流汇聚地”。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多措并举促进新消费产业发展,出台了《天心区关于促进新消费产业发展十条措施》,鼓励新消费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影响力。云玺潮汇、野肆月球、“不超级文和友”等一批新消费示范场景脱颖而出,文和友、茶颜悦色、黑色经典、柠季、楂堆、墨茉点心局等一个个新消费品牌蓬勃发展,“网红长沙,红在天心”已成为共识。(区商务局)

★吴新伟、周志军走访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今日,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率队走访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金控”),并与财信金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若冰等就项目建设、服务需求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财信金控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吴新伟对其多年来扎根天心,助推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保驾护航,努力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畅通适宜的周边环境,让财信金控扎根天心感到更加放心安心、舒心开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在金融服务、楼宇资源盘活、项目投资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曾若冰感谢天心区一直以来给予的工作支持,他表示,财信金控将立足自身优势,围绕天心区当前重点工作加大支持保障,为助推天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丹,以及相关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区委宣传部)

★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近日,区人民法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研讨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网、上墙、上会、入脑;要统筹全院宣讲力量、时间安排、方式方法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会议强调,要学用结合,提升贯彻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到促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贯穿到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做到与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法院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相结合。今年工作已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实绩实效彰显学习成果。(区人民法院)

★“小切口”惠民生老旧小区楼道换新颜

“宿舍楼道的窗户通明透亮,墙面粉刷一新,上楼、下楼不仅安全,心情也舒畅多了,感谢社区为我们办实事!”近日,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林木种苗小区居民杨先生连连“点赞”。据了解,林木种苗小区是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内众多老旧小区、无物业开放式小区其中之一,在社会化职能移交过程中,该小区的“三供一业”管理全部移交社区,宿舍区范围虽然不大,但因年代久远,楼道木窗户破损、玻璃残缺等问题使得安全隐患层出不穷。此外,楼道墙面脏乱、光线昏暗,人居环境和公共卫生急需改善,小区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该情况。今年年初,社区将此事纳入“小切口”党建惠民项目,通过广泛意见征集、资金听证表决、项目公示、备案审批等环节,切实推进小区宿舍楼道提质改造项目实施。目前,林木种苗小区宿舍楼道内6个破损的木窗户已全部更换成美观时尚的铝合金窗户,泛黄的楼道墙面也通过墙漆粉刷焕然一新,居民们上下楼道出行时更安全,心情也变得更加舒畅。近年来,井湾子社区通过惠民资金、“小切口”党建等项目逐步加大投入,重点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指数,也助力了“首善街区、幸福青园”建设。(青园街道)

【工作简讯】

★近日,2022年第三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名单公示,我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王凤山、青园井岗小学伍铭谦榜上有名。

【专题聚焦】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四十二条规定:非法占有高度危险物造成他人损害的,由非法占有人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不能证明对防止非法占有尽到高度注意义务的,与非法占有人承担连带责任。

温馨提示:【省森防办/省应急厅提醒】守护绿水青山就是守护美好家园。请转告身边人:坚决不带火种上山!坚决不野外用火!坚决制止他人进山用火!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科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