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4日天心手机报

10月14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副县级以上实职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座谈会

★周志军走访调研天心区老干部(老年)大学

★我区召开反电诈工作调度会

★先锋路4车道变身8车道

★“一户一策”改造残疾人家庭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副县级以上实职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座谈会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今天是重阳佳节,上午,我区召开副县级以上实职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座谈会,与老干部们共话发展、共度佳节,听取他们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祝福。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叶妙、于献、夏艳兰、厉波、许波、黄文先、张界贻出席会议。会上,周志军对天心区今年政情进行了通报。“我们的天心,正在变得更加美好!”吴新伟说,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积极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长株潭一体化强力推进,民生保障与改善取得新成绩,党的建设不断走向深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区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离不开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吴新伟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天心确立了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宏伟目标,乘着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天心更是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一批重点产业、基础设施项目相继落户天心。希望老领导们能充分发挥对天心情况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运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继续扮演好参谋角色,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继续开展好关爱行动,为天心改革、发展、稳定出主意、想办法、当高参,不断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吴新伟强调,老干部们心系天心、情系发展,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贡献余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广泛尊重和爱戴。区委、区政府将一以贯之、全心全意地做好老干部工作,义不容辞地担起为老干部服务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关爱之情,认真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竭心尽力为老干部服好务,做到政治上更加关心、生活上更加照顾、保障上更加到位,对合理要求和需求,要马上就办,抓好落实。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们对天心发展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充分发挥余热,为天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委宣传部)

★周志军走访调研天心区老干部(老年)大学

重阳节前夕,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带队走访调研天心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他强调,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创造条件,让更多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区委组织部、区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在天心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周志军一行逐一察看了学校的各学习、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与办学情况。在听取学校相关情况介绍后,周志军对学校提请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并表示,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逐步解决学校办学场地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软硬件设施,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到更多的关爱。调研中,周志军对天心区老干部(老年)大学近年来不断创新办学模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办学领域,强化教学管理,办学规模和社会知名度不断扩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老干部(老年)大学是老年教育的重要实践阵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要落实好组织、场所、队伍、经费等保障,想方设法关心、爱护老同志;要以老干部(老年)大学为阵地,拓展服务,全面提升学校软硬件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使学校的社会效益发挥得更加充分,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更多老年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调研中,周志军一行还走进课堂与学员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将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积极为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反电诈工作调度会

今日,我区召开反电诈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欧阳伟沙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8、9月份全区各街道及派出所反电诈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使用率和普及率,提醒群众守好“钱袋子”,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同时加大对网络诈骗人员的打击力度。刘向强调,各部门、各街道和派出所思想认识要再提升;问题关键要再找准,打击和防范要同时抓;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决心要再提升、防范要再升级、打击要再加力、考核要再严格,确保反电诈工作能够提质增效。(区委政法委)

★先锋路4车道变身8车道

昨日,从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获悉,作为长沙南城进出的重要通道先锋路,目前已经进入到工程扫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就能完成建设。在先锋路的施工现场,基本上已经改造完成的先锋路非常宽敞,为双向8车道,地上的标线也已经画好,旁边的辅道已经有车辆在排队通行,现场还有部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一些扫尾的工作。先锋路原为老107国道,南起大圫路,北接韶山路,全长大约2.9公里。市公建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先锋路改造工程不仅拓宽了路面,将原有的双向4车道增加至双向8车道,路面宽度最宽为60米。两侧辅道还建设了长约7000米的排水工程,解决了该路段以及雀园路积水内涝的问题。目前道路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后续还要进行路灯安装、绿化、标识标牌安装等扫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可以达到通车条件。(潇湘晨报)

★“一户一策”改造残疾人家庭

截至目前,我区完成了52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大大改善了残疾人“生活、起居、出行”状态。家住暮云街道莲花村的刘雄,现年46岁,因车祸肢残,丧失劳动能力,其母亲也因中风偏瘫,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区残联在他家门口修建了无障碍通道;卫生间安装沐浴凳、坐便椅和扶手;厨房修建灶台、洗碗池,安装抽油烟机;卧室、客厅墙面全面粉刷一新,改善了他家的生活环境,解决了他生活、做饭、出行困难的问题。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改造实行“私人定制”,根据对象的实际情况和个人需求,设计最适合的改造方案。如对肢体残疾人家庭重点修建坡道、安装楼梯扶手、坐便器等,对聋哑残疾人家庭重点安装闪光门铃,对盲人家庭重点安装语音门铃、防溢报警器等,完全做到“一户一策”,做到困难残疾人家庭改造全免费。(区残联)

【工作简讯】

★近日,我区召开弱电整理和小区电动车充电工作部署会。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新开铺街道离退休党员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和湖南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丹心向党乐度重阳”主题党日活动,感悟“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的磅礴力量。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青园街道召开全街重大项目攻坚工作调度会,全力冲刺项目攻坚年度任务。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截至目前,全街5个在建项目、3个销售项目均超时序完成任务,引进百万税收企业7家,楼宇去化面积超8000㎡,全街上下将持续保持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的势头强劲;二是形成合力抓攻坚。在项目攻坚中,街道始终坚持领导带头、部门(社区)主动担当,把能解决的问题解决在一线,把需要协调部门的,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提高效率快速解决,主动想方法破难题上下齐心共促,目前,天城A03项目已与中粮储就红线划分达成初步意见;三是制定可行可成的措施。面对最后三个月的年度冲刺,街道将攻坚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到每半月每周,将固投、楼宇去化等任务进行摸底研究,并分解到具体部门、社区,责任到人,将难点问题实行个案研究制,争取用实际性的措施来推动争取更大更好成效。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先锋街道对一起露天焚烧垃圾行为当事人罚款500元。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今日,天心交警十一中队、街道公共安全办、综合执法队和许兴村志愿者联合在许兴村暮石路段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四条:未成年人的父母离婚时,应当妥善处理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教育、探望、财产等事宜,听取有表达意愿能力未成年人的意见。不得以抢夺、藏匿未成年子女等方式争夺抚养权。未成年人的父母离婚后,不直接抚养未成年子女的一方应当依照协议、人民法院判决或者调解确定的时间和方式,在不影响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的情况下探望未成年子女,直接抚养的一方应当配合,但被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权的除外。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