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4日天心手机报

2月24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春风行动”搭建培训就业直通快车道

★爱心汤圆送给独居老人与环卫工人

★暮云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赤岭路街道开展开放性小区综合整治行动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 让网格服务成为“寻常事”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春风行动”搭建培训就业直通快车道

昨日,长沙市“春风行动”援企招工天心区小分队来到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开展招工工作,丰富的岗位、优厚的待遇吸引了许多求职人员关注。据了解,早在出发前,我区就将此次带来的岗位信息分享在对口帮扶通道县的电工、焊工、叉车司机、“侗嫂”等职业技能培训群中,广泛发动学员们在学有所成后,实现快速对口就业。46岁的杨祥健之前在浙江务工,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去年参加了我区帮扶通道县的职业技能培训,考取了叉车操作证。主营中联重科公司配套下料件和结构件供应的湖南力达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叉车司机、电工、坡口工等岗位百余个,提供食宿、伙食补贴、1.5 倍加班工资、年终奖等“福利硬货”。2018年,我区启动对口帮扶通道县“培训就业直通车”项目。2019年,进一步推广校企订单式合作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就业扶贫培训。截至目前,已开设电工、压路机操作员、焊工、栽培工、“侗嫂”等职业技能培训班近30期,培训学员1400余人,通过多种渠道搭建培训、就业直通快车道,推动学员们结业即就业。(区人社局)

★爱心汤圆送给独居老人与环卫工人

昨日,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举办“欢欢喜喜闹元宵 童心向党送温暖”活动。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萌娃们把亲手制作的爱心汤圆送给辖区独居老人和环卫工人,祝福他们元宵节快乐。活动现场,萌娃们与独居老人坐在一起包汤圆。萌娃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将寓意团圆的汤圆送到小区独居老人手中。同时,辖区环卫工人也收到了同样温暖的祝福,送上汤圆的同时,萌娃们还不忘道声“辛苦您了”。“举办这样的亲子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童心向党 逐梦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下一步社区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金盆岭街道)

★暮云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昨日,暮云街道高云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食品、餐饮经营门店进行统一检查,重点查看超市和便利店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许可证等证照持有情况,查看现场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门前三包”是否到位,所售食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现象,了解食品采购途径。同时,对新年食品安全提出新要求,告知食品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务必重视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高云社区将利用网格化管理广泛宣传、定期检查,通过宣传栏、入户宣传、讲座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加日常巡查频率,强化监管,使食品安全常识深入人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暮云街道)

★赤岭路街道开展开放性小区综合整治行动

近日,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开展系列针对开放性小区的综合整治行动,组织辖区网格工作人员持续在环境整治、运行安全、停车管理、居民幸福指数等多个方面发力,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居住环境。广厦新村社区老旧小区多,一直以来,小区内化粪池膨胀、污水横流、“僵尸车”乱停乱放长年不动等问题困扰着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社区网格员、网格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一同对广厦新村小区B片进行了化粪池清理和污水清理,有效改善了社区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小区建设。同时,网格员还联系一支清理车队,将小区的“僵尸车”全部清理处置到位,使得道路更加美观,空出来的停车位可以加以利用,解决停车难的问题。面对这一系列的整治行动,居民拍手称赞,纷纷竖起大拇指。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多方联动机制,防止整治回潮,为小区居民创造“洁序净美”的居住环境。(赤岭路街道)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 让网格服务成为“寻常事”

“轻院路口上坡处下水堵塞,请求安排处置……”,今日,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网格管家在巡查时发现轻院路口有一处下水严重堵塞,污水横流,并且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立马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消息,请求相关职能部门过来处理。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收到消息后十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查找原因后“对症下药”,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工作,把此处下水沟成功疏通。狮子山社区在日常的工作中,通过结对共建,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动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破解了过去社区看得见、管不了,职能部门管得了、看不见的难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正是“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意义所在。(金盆岭街道)

【工作简讯】

★今日,CCTV-2《正点财经》报道春节假期结束,湖南各个建设工地火热开工。报道提到位于天心区的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抢抓工期,确保6月底主体完工。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文源街道奏响项目攻坚嘹亮号角,奋力跑好项目建设“接力赛”。一是坚定思想,以上率下。街道党工委书记号召动员全街上下,牢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打好新一年的重大项目“攻坚战”,为辖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积蓄后劲。二是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现场宣读《文源街道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并从项目建设、房地产销售、盘活重点楼宇、引进百万税源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分,对指标任务逐一分解。三是主动作为、创先争优。街道坚持重大项目周调度、月考评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夯实责任主体,积极思考、开拓实干、创先争优。

★蓝天保卫战天心在行动

昨日,天心区蓝天办发布《2021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16号调度令》,提前部署,积极防控颗粒物等各类污染行为。黑石铺派出所对四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当事人依法各罚款500元合计2000元。由“三车”指挥部牵头组织渣土执法队、渣土办、交警、城管公安、交运、环保、建设等部门在新开铺路炮校处设卡守点,对过往三车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桂花坪街道对辖区沿街门店、小区发放禁限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商铺、门店、业主微信群推送违规放炮处罚新闻,以案说法提醒居民、商户不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裕南街街道检查辖区湘江颂、招商蛇口、平安财富、湘江银行、荣盛花语书苑、天心一中等项目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黑石铺街道各社区(村)就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穿戴头盔的行为,在小区业主群、村民居民群、三长代表群、项目工地群进行线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铁路客运篇(上):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3.在火车站入口处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高于37.3℃的乘客应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4.加强通风换气。火车站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5.加强对火车站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用设施和高频接触部位清洁消毒。有条件时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安装感应式手消毒设施。对车辆进行预防性消毒,座椅套等织物应保持清洁,定期洗涤和消毒处理。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