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3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23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副县级以上实职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座谈会

★我区代表长沙市向上海、成都两地市民游客展示夜间经济风采

★湖南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我区启动

★互动体验营学防空防灾知识

★加强监督 重拳出击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副县级以上实职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座谈会

今日,我区召开副县级以上实职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老干部代表对区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于献、夏艳兰、张界贻、侯向宇出席会议。会上,黄滔对我区今年政情进行了通报。刘汇说到,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稳重向好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按照“狠抓项目攻坚、拓宽发展空间,狠抓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转型,狠抓城市管理、推进品质提升。”的思路,全面推进天心高质量发展。“我代表区四大家向各位老领导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刘汇表示,天心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团结拼搏,也与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与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密不可分。各位老领导是天心不同发展阶段的参与者、组织者、指挥者,付出了辛劳和汗水,贡献了青春和智慧。同时,老领导们离岗不离责、退休不缺位,是天心继续阔步前进的建言者、推动者、见证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人间最美不过夕阳红。”她寄望,老领导们能继续当好天心的“参谋员”“宣传员”“辅导员”,充分发挥对天心情况熟悉、经验丰富、政策水平高、社会威望高、政治坚定、接触面广等方面的优势,继续为天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余热。会后,离退休老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发挥余热,共同推进天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天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委宣传部)

★我区代表长沙市向上海、成都两地市民游客展示夜间经济风采

10月22-23日,“山水洲城·快乐之都”2020“韵味长沙”文化旅游推介会分别在上海、成都举行,会议以“韵味长沙”为主题,为上海和成都两地游客献上了丰富的文旅视听盛宴。推介会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召开,长沙区县(市)文旅部门负责人、长沙部分代表企业,当地文旅部门领导、文旅企业和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我区作为长沙市夜间经济发展核心区域,代表全市向两地市民游客展示夜间经济风采。“夜宴--天心深夜食堂场面火爆,不管是湘菜,还是街头热卖的小吃,都深受游客喜爱。火宫殿仅国庆当天,游客就达到2万3千人,两天吃掉8万片臭豆腐、5万个糖油粑粑”。区文旅体育局党组书记彭明霞分享推介天心夜间经济。在精彩的视频和生动的图文演示下,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对出游天心的兴趣高涨。彭明霞分别从夜游、夜宴、夜嗨、夜品等四个方面,生动详细地向当地市民游客展示了天心夜晚的独特风情和魅力。天心不仅是“吃喝玩乐”的“乐土”,更是投资发展的“热土”。彭明霞在介绍天心夜间经济的同时,还推介了天心区西文庙坪、古道巷两大招商项目,天心区将对标上海田子坊、成都宽窄巷子,以老长沙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以商业为引擎,按照吃、住、游、购、娱、学、医的功能定位,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文化街区。(区文旅体育局)

★湖南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我区启动

昨日,湖南省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黄兴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宣传弘扬珍视信用、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风气,让信用成为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手段。此次活动是中央宣传部、商务部等多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的一项活动。在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将近年来湖南商务诚信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省摄影行业协会等多家协会分别向“诚信经营”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部分行业协会会长和企业代表上台作诚信经营典型发言并共同宣读“湘商诚信宣言”。会议最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诚信兴商签名活动。近年来,长沙积极主动开展商务诚信建设,借助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全市共录入有效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近20000条,专人对家政企业及服务员信用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充分保证信用信息数据的真实有效;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长沙市医疗器械协会都分别制定了本行业的诚信建设标准。2019年,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开展诚信示范创建活动试点,共有60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30家企业被评为示范创建先进单位。今年,长沙将在零售、家政及医疗器械等重要领域开展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选活动。(长沙晚报)

★互动体验营学防空防灾知识

昨日,区住建局(人防办)2020年国防人防宣传教育月活动走进天心区幼幼小学,来自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专家们为200多位孩子们进行一堂生动的人防安全知识宣传课。现场辨识人防警报声、参加安全知识竞赛,孩子们积极参与防空防灾技能演练互动。“快往后拉紧带子,遮住口鼻!”模拟应急现场,人防专家手把手教孩子们在短时间内自己戴好防毒面具。当天的体验活动由“防空防灾知识小课堂”和“防空防灾互动体验营”两个部分组成,专家为孩子们普及了防空警报的信号辨识、溺水自救互救等知识,外伤处理及搬运、“应急救护我最行”等诸多体验项目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防空防灾应急技能。区人防办还向幼幼小学赠送了人防应急箱和科普图书,便于后续继续接受人防知识教育。“以往的知识培训,大多都只是在多媒体教室内上课,而本次的人防宣传教育更多的是操作演示、参与体验,学生们都特别喜欢,效果非常好。”幼幼小学王准老师表示。(掌上长沙)

★加强监督 重拳出击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近日,文源街道组织街道城管一办、城管执法中队等20余人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流动摊档、店外经营进行重点整治。由于林大路周边学校和居民区较多,人流车流量比较大,一些摊贩为了吸引市民做生意,在该条道路的两侧占道经营或摆摊设点做买卖,这不仅破坏城市美观和卫生,有碍于市容市貌,而且严重影响道路的通畅和市民们的出行。执法人员介绍,执法过程中,流动摊贩经常出现抵抗执法、逃避执法等情况。对此种情况,执法人员从源头着手,对流动摊贩进行思想教育,扭转他们的观念,让他们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同时,向流动摊贩发放市容管理告知书,使流动摊贩了解相关政策规定,动员流动摊贩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此次整治行动,暂扣经营工具三轮车4台、货柜1个、手推车1台、凳子9把、电子秤2台、违规广告宣传牌1个,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文源街道)

【工作简讯】

★全区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区长洪孟春出席。

★昨日,吉林省延边州非公党建培训班一行到青园街道标志楼宇参观学习。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坡子街街道全力攻坚克难,力抓项目建设开工。一是力抓项目入库建设。推动中澳广场提前开工建设,并已作为房地产项目入库报数,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二是力抓供而未建项目开工建设。湖南中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青山祠社区范围内,因涉及第一师范古建、限高和规划等原因未启动招商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报建前期手续办理协调,下阶段将力促各个方面力量,尽早实现项目的落地开工。三是力抓烂尾楼工程处置工作。德胜001项目目前施工招投标已完成,正向区政法委报备,准备进场搭外架;协助下河街商贸城项目将产权证等相关资料提交区住建局闲置办,尽快推动8层违建遗留问题的解决处理,争取引进企业办理二次装修。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桂花坪街道对一违规排放泥浆造成路面污染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800元。区住建局检查弘阳昕悦府、天心佳苑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青园街道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油烟专项整治,督促店家合格、合规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设备,按时清洗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副区长张建带队,组织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区交通局、区交警队,对辖区内交通运输领域企业进行安全执法检查。张建一行着重检查了各个企业的从业资格、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动态监督管理、人员资质、安全生产制度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运城物流公司存在设备年检不合格的情况。针对此情况,张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并要求立即停止使用该设备,待相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下一步,将继续对辖区内的其他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及时发现存在的各种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十二条规定:“没有依法具有监护资格的人的,监护人由民政部门担任,也可以由具备履行监护职责条件的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担任。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