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3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13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严格规范执法 确保取得实效

★黄滔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湖南华菱钢铁集团

★致富果越尝越甜 我区对口帮扶点千亩锥栗喜获丰收

★象棋高手对局 历届冠军“看戏”

★修便道助力出行 通力合作获居民“点赞”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严格规范执法 确保取得实效

昨日,副市长李蔚带队开展全市禁捕工作督查慰问。他强调,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高度重视、精准谋划、规范执法,确保取得实效。副区长洪孟春陪同。李蔚一行首先来到我区湘江杜甫江阁附近水域,实地查看是否存在“三无船只”与非法捕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参与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安、渔政、交通、城管等一线执法人员,随后召开了全市禁捕工作督查慰问座谈会。据介绍,长沙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严厉打击湘江长沙段及其支流水域非法捕捞犯罪活动,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四清”“四无”目标。李蔚强调,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完善机制,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加强引导监管,发挥基层与各级河长的作用,多方联动。要规范执法,做到精心、精细和精准,全力推进全市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长沙晚报)

★黄滔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湖南华菱钢铁集团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菱集团”),与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阳向宏等进行座谈。区领导肖向东、张建,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中,曹志强感谢天心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华菱集团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华菱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曹志强表示,华菱集团扎根天心区,期待与天心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积极参与天心区的建设,为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黄滔对华菱集团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建议华菱集团充分发挥产业和集团优势,在投资、招商等方面与我区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多方共赢。与此同时,他强调,我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质的条件和环境,助华菱集团迅速进军世界500强。会上,还就华菱集团反映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区委宣传部)

★致富果越尝越甜 我区对口帮扶点千亩锥栗喜获丰收

昨日是我区对口帮扶点龙山县洛塔乡群众一年中最期待的时刻,辛勤耕耘终于迎来了丰厚的回馈,千亩锥栗大丰收,农户们纷纷开始采摘第一批致富果。近年来,我区帮扶工作队积极为洛塔乡“牵线搭桥”,协助洛塔乡优质农特产品打入长沙等地市场,此次锥栗丰收,特地邀请了网红主播现场销售,为山区群众疏通致富路。网络直播不但起到了产品宣传的作用,还让天南海北的朋友直观地观看了锥栗的品质和高山无污染环境。两三天后,他们就将在家中放心地品尝到正宗“龙山锥栗”。发展特色农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洛塔乡作为高寒山区,长期以来,收益低的土豆玉米等种植占据了农作物种植面积的大半以上。开展帮扶工作后,我区帮扶工作队示范带动发展了3000亩锥栗产业,帮助洛塔乡调整和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此次锥栗丰收,既展示了天心区对口帮扶洛塔乡四年来发展特色产业的成就,又让群众自信地迈出了建设美好洛塔的坚实一步。”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围绕锥栗产业帮扶洛塔乡培养种养殖技术、电商品牌策划、线下销售、生产管理等各类人才,探索延长本地特色产业链,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红网)

★象棋高手对局 历届冠军“看戏”

近日,长沙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象棋锦标赛成年组老年组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9支队伍,共计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除选手外,历届全市象棋比赛冠军也到场观摩指导,这既是一场高水平爱好者的棋艺较量,也是一场长沙棋友的大聚会。本次比赛10日打响,为期两天,选手虽只有60人,但均是各区县(市)经过选拔后推荐的佼佼者。狭路相逢勇者胜,经过激烈较量,各组别前三名也尘埃落定。浏阳市、望城区、天心区三支代表队暂居团体积分前三名。18日,本次比赛的青少年组还将继续在天心区蓝天小学举行,200名“少年英雄”将参加比赛。届时,各区县(市)青少年选手的发挥将决定团体组冠亚季军的归属。(掌上长沙)

★修便道助力出行 通力合作获居民“点赞”

9月中旬,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幸福庄园网格员接到了市民陈先生的反馈电话。原来,因芙蓉路快速路改造建设,幸福庄园路段原十字路口被封闭,阻碍了居民车行回小区道路,需多绕道5公里回家,给小区3000余名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为切实解决居民的一个“心病”,幸福庄园网格员多次与开发商、物业单位协调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开发商出资5万元,物业、社区协助修建一条3.5米宽的水泥便道通往小区,并在水泥便道安装摄像头和路灯,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和便捷。目前,该便道已于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对此,居民们纷纷夸赞不已,“由最初的考察路线到协调准备再到水泥硬化建成,只花了十多天的时间,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甚至还有居民主动帮我们一起浇灌混凝土。”幸福庄园物业负责人倪经理说道。华月湖社区以党建+网格化为引领,通过构建“社区——网格员——居民群众”信息传递及服务保障畅通机制,最大化地方便居民群众,实现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生活之需。(暮云街道)

【工作简讯】

★昨日,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辉一行来我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向东陪同调研。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桂花坪街道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全力提供配套服务。构建“1+1+N”服务机制,着力帮促解决沃尔沃项目城管审批、五江国际广场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金桂安置房建设交通出入等12个问题,吉利合嘉、金桂安置房三期、鑫远嘉城三期三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全力加强项目保障。挑选“位置最好、配套最全、交通最优”的优质地块作为金桂小区三期安置用地,可安置拆迁农民800余人。全力完成投资计划。实行分类指导,以五江国际广场、书香苑等续建在库项目入统为抓手,确保序时进度;加快推进湘府南郡、鑫远嘉城三期、金桂安置房二期等开工项目的入库工作,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顺利完成。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办发布【2020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63号调度令】,提前部署,积极防控臭氧污染。新开铺街道对一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200元。区住建局检查中煤华勘院、乾城嘉园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区蓝天办调度令要求,检查湖南华美汽车4S店、湖南华丰汽车4S店、湖南九城上通汽车4S店、湖南和顺时代阳光大道加油站和金桂二期A区安置房等企业及项目蓝天保卫战工作。文源街道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巡查,处置一起推土机未悬挂环保牌照行为。裕南街街道检查辖区湘江颂、招商蛇口、平安财富、湘江银行、荣盛花语书苑、天心一中等项目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调度令执行。青园街道对辖区内涉气企业进行巡查,检查耗材更换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严禁违规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交通运输天心大队执法人员开始对辖区内的地铁站周边和大客流重点区域展开巡查,对过往营运车辆进行详细排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同时积极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法律法规,增强乘客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车辆;以集中巡查、排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工作,对辖区道路的马路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乱设落地广告灯箱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治理。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