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2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12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导读】

【天心要闻】

★张宏益到我区下沉督访

★黄滔调研我区街道经济建设、项目攻坚及“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工作

★围绕“提质繁荣发展五一商圈”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

★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我区文旅市场长假期间“满血复活”

★湖南又一批“零酒驾”创建名单公示 我区这些地方和单位上榜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张宏益到我区下沉督访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在我区下沉督访时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市“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要求,责任上肩,协同调度,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推动解决一批信访积案,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朱东铁,区委书记刘汇,区领导周志军、张界贻、黄文先、刘向、肖向东参加下沉督访。张宏益一行详细听取了有关信访问题化解进展情况,对我区信访工作和攻坚年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调度。张宏益对我区信访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攻坚年活动决策部署上来,直面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解难题;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依法依规,确保公平公正;坚决完成任务,强化责任单位与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开展分析分类,保持劲头推动信访问题逐一解决。朱东铁指出,要坚定信心、把握原则、务实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攻坚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果。(长沙晚报)

★黄滔调研我区街道经济建设、项目攻坚及“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工作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深入坡子街、城南路、南托、暮云街道调研经济建设、项目攻坚和“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区领导王海军、洪孟春、曹之才等参加。在充分肯定各街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黄滔指出,坡子街、城南路街道要通过抓营商环境优化、闲置资源盘活、招商引资,实现经济发展的稳中求进;要通过抓下访群众、安全隐患巡查、禁毒工作,实现社会面的安全稳定;要通过抓征拆扫尾、更新改造、城市管理,实现城市品质的稳步提升;要通过抓网格走访、爱心帮扶、社区换届工作,实现群众工作的和谐稳定。南托、暮云街道作为长株潭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要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做好长株潭融合发展、园区街道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三大文章,为南部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

★围绕“提质繁荣发展五一商圈”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一行在步行商业街商会召开“提质繁荣发展五一商圈”调研座谈会。会上,各位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五一商圈交通组织、如何进一步盘活商圈空置楼宇及发展连廊经济、如何进一步提质五一商圈及资金组织”主题各抒己见,发言热烈,王征、张建国、梁峰等代表就打通交通微循环及实施交通组织分时段开放、增设大巴临时停放点、改善商圈亮化设施、打造“三个地面空间”、推动智慧商圈建设、优化业态结构、完善公共设施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各区直部门和街道也作了很好的发言。于献对各位代表积极认真准备、提出高质量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一直以来为繁荣发展五一商圈所做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为契机,抓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跳出商圈看商圈,要高质量谋划商圈的规划设计,在打造智慧商圈上下功夫;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商圈发展短板;要强化工作举措,擦亮城市名片,凝心聚力打造全国一流商圈。(区人大办)

★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我区文旅市场长假期间“满血复活”

“双节”长假期间,我区作为长沙“网红”打卡点集中地,文旅市场高度活跃,文旅市场呈现“秩序好、热度高、投诉少”的特点,辖区三家等级景区假期共接待游客约1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720万元余元;酒吧及KTV等文化娱乐场所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夜夜爆满。“双节”长假期间,区文旅体育局通过行业管理QQ群、微信群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督促经营业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组织文化执法人员对KTV、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不间断安生产工作督导和隐患排查,对解放西路、南门口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累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30余家,排查整改隐患2处;按照疫情防控不减压、安全生产不松懈的要求,持续对长沙生态动物园及湖南省科技馆等景区及星级酒店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区文旅体育局)

★湖南又一批“零酒驾”创建名单公示 我区这些地方和单位上榜

酒驾醉驾的危害不言而喻,预防酒驾醉驾从源头抓起。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湖南又一批“零酒驾”创建名单公示,长沙多地、多家单位上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深化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全力压降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湖南交警在全省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村),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进一步提升群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从源头降低酒驾醉驾发生率,持续营造安全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随着“零酒驾”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加入到“零酒驾”创建活动中来。我区新开铺街道天鸿社区上榜“零酒驾”创建社区(村),天心区通勤公司上榜“零酒驾”创建单位。(掌上长沙)

【工作简讯】

★今日,《经济日报》报道国家电网长沙天心区客服分中心党总支与我区签订以“党建引领共促产业发展,凝聚力量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联学联创”意向书,国家电网“能源管家”将不定期上门,为我区企业节能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今日,《湖南日报》报道我区自2018年起对口帮扶龙山县洛塔乡梭洛村,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种植了群众能长期受益的锥栗3000余亩,惠及300多户农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0余户)。目前,大部分锥栗已经挂果受益。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湖机棚改征拆“新”速度,3个月签约867户。湖南机床厂及周边地块棚改项目土地调查红线内涉及征收房屋19栋,共879户,面积共计65328.13㎡。指挥部以党建引领建强队伍,法治护航严格政策,民生关怀凝聚人心。前期,广泛征求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奖励政策等热点问题的意见建议,组织群众对话30余场。签约阶段,实行进度上墙和每日小范围调度、每周全面调度工作机制,协调职能部门现场联合办公,集中提供签约补偿审批、政策解答等相关服务。攻坚阶段,以不回避、不畏难的工作作风应对有挑战、有难度的关键签约户,“一户一策”重点突破。项目集中签约第一天,实现签约663户,签约率75.4%,三个月奖励期内共签约867户,签约率98.63%;截至目前,共备案828户,备案率94.63%;腾房740户,腾房率84.18%。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生态环境分局检查湖南华丰城南汽车吉利4S店、路虎猎豹汽车4S店、九通雪佛兰汽车4S店、别克4S店、起亚4S店蓝天保卫战工作。裕南街街道检查辖区湘江颂、招商蛇口、平安财富、湘江银行、荣盛花语书苑、天心一中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大托铺街道日常巡查中处置一起露天焚烧枯枝落叶行为,并对当事人批评教育,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金盆岭街道组织网格员向辖区沿线门店发放禁烧宣传折页200余份。各街道街道落实调度令管控工作,严格监督施工工地按照调度令执行错峰作业。督促辖区工地开启全部喷淋设施,严格按照工地八个百分百要求施工。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正在巡逻管控的天心交警七中队辅警接到湘AWW6**车主紧急救助,因孩子吃东西时不慎卡到气管,需要交警牵引其去儿童医院急救。情况危急,辅警立刻向分控中心报告,天心交警分控中心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调控芙蓉路南往北信号,打开“绿色生命通道”指引皮思凯牵引车辆,并指挥沿线民警疏导,在巨大的交通流量下,短短几分钟将车辆牵引至儿童医院,孩子得以及时救治。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