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9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9月29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九轮至第十一轮巡察暨全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通报会

★我区召开现代天心智慧电网建设2021年“630攻坚”工作部署会

★黄滔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区政协就“老城区改造中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开展专题协商

★社区“明星”上台共倡文明新风

【工作简讯】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九轮至第十一轮巡察暨全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通报会

今日,我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九轮至第十一轮巡察暨全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通报会。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张界贻、曾卫国、侯向宇参加。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在不折不扣整改问题的同时,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觉悟,破除问题滋生的温床。要把握政治要求,按照“五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指示精神,在深化“两个主义”整治上持续用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责任切切实实担起来,把巡察整改的任务扎扎实实完成好,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顶风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和追责。会议强调,要切实整改问题。要把问题逐件整改到位,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切实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线索逐条处置到位,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原则,移交转办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抓紧办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提出纪律审查意见。要把成果逐个运用到位,建立成果运用台账管理制度,使巡察成果在报告、反馈、移交、督办、整改等各环节有据可查,要突出“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内容”,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岗位的常态化监督,通过震慑“关键少数”促进绝大多数紧起来,通过关注重点事带动基层建设强起来,通过解决重点问题推进管党治党严起来。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好责任落实。要持之以恒完善制度,从制度上探索治本之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特别是对一些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要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在治本上见到成效,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整改后的新气象、新变化和新面貌。要推动区委巡察全覆盖,切实做好对区委管理的党组织、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进一步把握好整体进度,结合工作实际,科学统筹谋划,既要确保区委巡察全覆盖目标本年度内基本完成,更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会议还通报了五届区委第九轮至第十一轮巡察和全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并对中秋、国庆“双节”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现代天心智慧电网建设2021年“630攻坚”工作部署会

昨日,我区召开现代天心智慧电网建设2021年“630攻坚”工作部署会。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李艺波,副总经理姚震宇、李卫,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候向宇、张少林、王海军、许波、张建,以及园区、区直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天心电网2021年“630攻坚”活动及现代化智慧电网建设情况汇报,下发了《现代化天心智慧电网建设“630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并就“630攻坚”活动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智慧电网建设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现代化长沙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区域发展的“动力工程”,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和能源优化应用的必经之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作为,不断夯实区域电力基础,早日实现城市电网更坚强、社会用能更智慧、人民生活更美好、创新引擎更强劲的智慧电网建设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澎湃不息的电力力量,为天心高质量发展储备动能。会议指出,智慧电网建设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强与上级部门和供电公司的工作对接,及时反馈工作中的情况问题,避免走错路、走弯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系统性;要坚持项目推动,对表“五个一批”工程建设要求,同步推动配套路由建设,特别是开工一批和投产一批的项目要压茬推进;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以赢得群众的支持,为智慧电网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会议强调,智慧电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形成合力,坚持“一把手”带头(带头联点项目、带头调度工作、带头破解难题);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继续完善工作提示、任务督办、绩效预警等项目管控机制,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机制;要加强人财物的保障,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区委宣传部)

★黄滔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指示,研究全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费扶贫智能柜投放等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指示批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执行,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物品、消防安全、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的常态化排查和常态化整治;要切实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省市年度考核工作,特别是在节前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坚决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坚决抓好“双创”推进、执法监管、社会共治工作,对照“双创”要求,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落实,确保“双创”取得好成绩,重点抓好农产品、保健品等重点食品的常态抽验检查,加强对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海鲜活禽、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的从严监管,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五进”活动。会议强调,消费扶贫智能柜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通过反复比选、大力推介的消费扶贫载体,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要严格遵循市场规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科学布点,强化监管切实完善扶贫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强联动为施工单位施工等提供充分条件,压实责任严格对照目标计划按时按质完成投放任务,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营造全民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审议稿)》《长沙市天心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天心区消费扶贫智能柜投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区委宣传部)

★区政协就“老城区改造中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开展专题协商

昨日,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委办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和非常委的委员组组长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区领导刘向、黄会受邀参加会议第二项议程。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主持。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随后就“老城区改造中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开展专题协商。调研小组从“组织专项研讨,划定保护范围”“参照现有案例,激活闲置资源”“完善保护设施,充实管理力量”“设置游览主线,串联零散景观”“构筑历史体系,打造文化品牌”“结合区位优势,借力开展宣传”六个方面对西文庙坪片区建设给出建议,并站在全区角度,提出了“推进全区统筹、给予制度保障、试点遗存认养、提升保护意识、争取完善相关法规”的想法。丁荣培、杨东升两位委员分别作了补充协商发言。夏艳兰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希望我区在做好保护传承的同时,运营好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讲好文庙坪故事,做好文化宣传,促进经济发展。会议还就我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与区城管局进行了互动交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泽南对“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帮扶行动”进行了三季度工作讲评。孙咏华常委以“远离家庭暴力,构建幸福家庭”为主题,分享了一场精彩的常委讲堂。(区政协办)

★社区“明星”上台共倡文明新风

“勤俭节约要提倡,浪费粮食不应当,光盘行动做榜样,要赞赏!”幽默的三句半、悦耳的歌曲、精彩的舞蹈……昨日,2020年天心区“珍惜粮食光盘间 垃圾分类践于行”主题活动暨暮云街道“邻里中秋情·共筑中国梦”活动在暮云街道卢浮社区举办。“这就是我们的最美党员、最美网格员、最美网格长、最美楼栋长……”现场对辖区的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暮云家风、民风、社风文明建设。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耐得烦”志愿服务队成员发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倡导“光盘行动”,从源头助力生活垃圾减量。活动以文化惠民进社区为契机,辖区各路“明星”演员与群众两百多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来临,集体舞《舞动中国》、儿童舞蹈《锄禾日当午》、三句半《讲文明 树新风》、大合唱《我的祖国》烘托出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展现了辖区居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表演内容来自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很亲切,有共鸣,非常精彩。”卢浮原著小区居民文阿姨高兴地说。(长沙晚报)

【工作简讯】

★今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泽南带队调度青园街道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工作,听取并研究部署街道信访维稳工作,对辖区哈艺影业、乐图物业等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