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3日天心手机报

12月3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司法与行政互动会议

★我区工会系统职工羽毛球运动会正式开赛

★天心区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

★长沙天心、湘潭岳塘联合执法

★我区率先开展“三微”竞赛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召开司法与行政互动会议

今日,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与行政互动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主持会议。会议特邀请市中级法院土地庭庭长廖智英、副庭长彭杨、熊晓震来区就集体土地征拆工作相关问题进行研判和指导。会上,各单位共同探讨了集体土地征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难点。市中级法院结合案例和司法实践有针对性地提出司法建议和指导。本次司法行政互动交流有助于从源头规范全区土地征收工作,防范发生法律风险,助推全区项目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之中,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向纵深开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区司法局)

★我区工会系统职工羽毛球运动会正式开赛

今日,由区总工会举办的职工羽毛球运动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非凡羽毛球馆火热开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承钢,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周婷等出席活动。本届职工羽毛球运动会共有76支代表队、1124人次参加比赛,分别来自区属各街道、园区、战线、企业工会。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团体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单项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单项淘汰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展示天心区职工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稳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使全区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为进一步形成“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作出重要贡献。(区总工会)

★天心区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

昨日,天心区南郊生活广场民法典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市民现场看漫画学法规,还欣赏了《迎盛世举金杯》《宪法,我想对您说》《民法典颂歌》《遵纪守法好公民》《梅花赋》等文艺节目,并参与法律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公园采用“1环+7编”设计,“1环”代指民法环,“七编”讲述民法典的七编内容,其中总则编居于民法环的设计中心,其他六编则环绕周围。公园入口处设有名人名言,民法环以漫画形式讲述小明从0岁到80岁与民法典的不解之缘。主标识中那本庄严的民法典,被称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7个篇章内容以木色和灰色为主色系,融入现有景观设计,辅以多种小而精致的造型,以漫画普法、案例解说等不同形式,生动展现了民法典如何保护人民权利、守护群众一生的视觉形象。为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天心区根据实地勘测情况,结合南郊生活广场的人群定位和地理位置,秉承“因地制宜、合理植入”的理念,精心打造主城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播放短视频开展普法宣传,还设置了咨询台,法律顾问为居民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居民代表宣读守法倡议书。(长沙晚报)

★长沙天心、湘潭岳塘联合执法

今日凌晨,长沙天心区与湘潭岳塘区两地联合开展夜间治超专项行动,共查扣违法货运车辆21台。深夜,天心区、岳塘区两地的交通、交警、城管、治超等单位执法人员集结完毕,在107国道昭山、暮云段设点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查。突然,一台满载砂石的6轴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执法人员果断将车辆引导至路边安全区域,经检查,该货运车辆荷载49吨,超载29吨,执法人员随即将该车辆进行暂扣,并依法将超载货物卸载。联合行动持续到今日凌晨3时半,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21台,对3名货车司机进行了警示批评。“今年8月份以来,天心区稳步推进与岳塘区的执法联动,有效打击两地交接区域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治超工作得到了有效提升。”区治超办负责人介绍。(掌上长沙)

★我区率先开展“三微”竞赛

近日,2021年天心区“创新杯”少先队微队课、微队会、微团课竞赛在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举行,通过学校、片区层层选拔,来自天心区各中小学的49名辅导员分别参加竞赛。此次“三微”竞赛采用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授课素材,从而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此次竞赛,也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活动的一种新形式。“天心区率先开展‘三微’(微团课、微队课、微队会)比赛活动,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纳入融入到党史教育中。”本次竞赛评委、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原江苏省少工委副主任、江苏省总辅导员华耀国表示,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讲精神,带领孩子们通过精神谱系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深深植根于孩子们心中。(掌上长沙)

【工作简讯】

★近日,区商务局检查二手车销售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省党代会精神宣讲“五进”首场活动在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目前,赤岭路街道新开管委会城中村改造二期累计签约229户,完成率94.2%;新增腾房2户,累计腾房165户,完成率67.9%。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大托铺街道对一露天焚烧垃圾烧行为当事人处以500元行政处罚。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新开铺街道各社区、合作社组织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会议。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国家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遵循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的原则。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