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4日天心手机报

11月4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周志军带队调研天心经开区工作

★罗定豪深入一线督查“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无需抢购!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聚焦“双减”对话“自我教育”

★网格发力改善农村道路 村民出行更方便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周志军带队调研天心经开区工作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在调研天心经开区工作时强调,园区是区域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天心发展的未来潜力在园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支持天心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吴江,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区领导厉波、张浩平、刘瑜、欧阳伟沙、刘正文、郑州、王钰莹,园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周志军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湖南大数据中心、天心数谷一期、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与建设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志军一行详细听取了天心经开区当前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园区提出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目前园区的发展态势好、成效优、干劲足,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座谈会上,周志军指出,当前天心经开区的发展定位清晰、发展态势良好,项目建设、资源盘活成效显著,随着“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长株潭一体化的发展,加上天翼云、国家医学中心、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的落地,今后天心经开区必将成为新的产业发展高地和创新创业福地,必将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能。“天心区有交融之美、融城之势、空间之阔、资源之聚,有大流量、大平台、大空间、大资源,这些都与园区发展息息相关,园区一定要抢抓这些重大战略机遇,实现更大的跨越式发展。”周志军强调,在天心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过程中,天心经开区要充当“智慧天心”建设的支撑者、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天心区各项经济数据的贡献者、天心区标杆产业项目的提供者和天心区打造医学中心等平台的引领者,全力创建“五好”园区,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园区力量。“支持园区发展责无旁贷,全区上下要形成支持园区发展的坚定共识、构筑支持园区发展的强大合力。”周志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健全的机制、更务实的举措,做好保障、合力、统筹文章,支持园区争先进位,支持园区“小管委、大公司”改革发展,支持园区完善提升公共服务,支持园区聚焦主业,支持园区打造为政策洼地,全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凝聚合力。(区委宣传部)

★罗定豪深入一线督查“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为纵深推进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专项整治行动,今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罗定豪深入坡子街街道开展了纠“四风”专项督查和廉政提醒工作。罗定豪一行先后来到坡子街社区党风廉政建设阵地和步行街智慧管理平台进行实地督查,对标市委划出的16条纪律“高压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从督查情况看,所属各单位及时转发和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的方案》精神,认真贯彻执行落实。罗定豪要求:要将《方案》内容传达学习到位,进一步浓厚氛围,做到人人皆知;要将专项整治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按照负面清单内容,持续不懈纠治“四风”问题;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形成震慑。(区纪委监委、坡子街街道)

★无需抢购!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日前,商务部一条关于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个别市民甚至过度解读为“需要囤积生活物资了”。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天心区部分大型商超发现:目前天心区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趋势较为平稳,市场供应充足,市民完全没必要抢购。记者走访天心区家乐福、永辉、沃尔玛、天虹、麦德龙等超市发现,目前各超市物资储备充足,粮油类商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小包装大米、油价格平稳;猪肉类价格趋稳,基本与全市肉类价格涨跌幅保持一致;其他蔬菜类、食盐、食糖、奶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也较为稳定。此外,为保障供应,各大商场超市均做好了货源储备,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应对蔬菜价格波动,天心区家乐福超市自身发挥优势,在产地直采端、销地冷库端、冷链仓资源等环节适当进行了囤货。此外,家乐福超市打造了15分钟生活圈和1小时线上生活圈,确保了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接收环节顺畅。永辉超市则利用自有物流和自有全国基地供应链优势调配物资,对民生商品品项实施了囤货以保供保价。天虹超市为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长期储备了大米50吨、面条19吨、方便面2吨、食用油8.5吨、瓶装水2万瓶左右,并成立了应急采购小组,如遇突发情况,将组织应急采购小组赴全国各地采购,以确保民生商品的供应。“根据生活必需品大型超市监测显示,目前天心区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趋势较为平稳,市场供应充足。”天心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在部分地区零星出现,加上季节性影响,近期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所波动,市民趁着价格低适当储存部分生活必需品未尝不可,但没必要去抢购。(红网)

★聚焦“双减”对话“自我教育”

昨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办第二届学生成长论坛,活动以“‘双减’之下,自我教育引领成长”为主题,9名郡外学子分别讲述在学校和家长的帮助引领下,通过自我教育,不断成长的故事。现场,2008班的贺楷博以“努力生长,筑梦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什么是幸福,如何让自己的爱好成为学习的动力,如何做好时间管理的故事。“听了他们的分享,我好像找到了克服困难的‘金钥匙’,下一次挫折再来临时,我会更加勇敢,也更懂得如何去克服它了。”听完分享,2005班小刘同学感慨道。“其实就像长身体需要饮食营养均衡一样,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也需要丰富的均衡。”学校校长刘虹表示,学校通过优化全面育人课程体系,将孩子们的作息时间、课堂教学、特色课程、作业管理、考试压力、体育锻炼、心理调试、人际关系、手机管理等融合在一起,综合优化校内和校外时间分配,努力让学生在校的每一分钟都符合健康成长的价值追求。(新湖南、红网)

★网格发力改善农村道路 村民出行更方便

近日,大托铺街道黄合村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收到居民反映:“牛冻路延长线路面破损严重,因为是出行的必经之地,所以路面不平整给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希望村委会能修补一下道路。”网格员立即将居民反映的情况上报至街道网格中心。网格中心第一时间找来施工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该条道路是黑石铺、大托铺村民出行重要通道,虽然是一条支道,但因为便捷,行人和车辆通行量很大。因年久失修,每到下雨时,坑洼不平的路面就会造成严重积水,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因此,道路维修迫在眉睫。街道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制定方案,短短几天,就对该条道路进行了重新硬化,新铺设的路面宽阔平坦,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出行环境。大托铺街道开展网格化管理以来,“网格+职能单位+居民”齐抓共管机制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处理了很多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维护等民生问题,有效回应了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托铺街道)

【工作简讯】

★昨日,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金平一行到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研学活动。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19栋、42个单元楼顶统一设置规范晾晒点,安装百余根共享晾晒绳,解决晾晒问题,避免私拉乱搭,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与湖南金色阳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色阳光物流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在长沙签约。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助力可持续发展,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联系各大园区、企业。在走访中,天心支公司了解到金色阳光物流园的可靠供电需求后,转变服务思维,以客户需求侧为着力点,通过政策宣讲、实地查勘、制定方案等全程优质服务,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地。下阶段,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项目高效建成投产、为双方在更多领域强化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黑石铺街道对一起未按核准的运输线路承运建筑垃圾车辆依法罚款2000元。先锋街道对辖区工地黄土裸露区域进行绿网覆盖,整治面积约2000㎡。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赤岭路街道组织召开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暨“戴帽工程”推进会议。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五条:城市公共交通以及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客运等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未成年人实施免费或者优惠票价。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