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日天心手机报

11月2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11月份工作布置会议

★依法依规 用心用情 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我区多措并举整治超限超载

★暮坪湘江特大桥进入主桥施工阶段

★“幸福家”有了智能充电站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11月份工作布置会议

昨日,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11月份工作布置会议,全面分析总结10月份工作情况,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岗位要彰显新作为,新职责要担当新使命!”吴新伟指出,区“两会”的胜利闭幕为推进天心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全区上下要紧盯“谋跨越、争第一”的目标,着眼当前形势任务,全力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以及全体区委常委和区政府副区长,区人大、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区法检两长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市、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要持续学、系统学、深入学,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要做好巡视巡察相关工作,抓好整改效果评估,确保问题全部清零。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活动成效。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经济发展和项目攻坚。在经济工作方面,要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围绕指标发力,加强分析调度,按序时抓好推进,最大限度补齐短板、挖掘潜力,全力争先进位。在项目建设方面,扎实推进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奥体中心、暮坪湘江特大桥、新韶山南路、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项目推进,加快医学小镇、融城体育小镇建设布局,筹备好市区项目观摩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好、提早布局好明年的项目建设事宜,为天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10月27日,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正式挂牌。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不断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相关部门要做好机构变更、职责调整准备工作,确保一体化工作不脱节、不断档;突出抓好绿心中央公园项目规划、融城体育小镇规划、南部片区特别是大托-解放垸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坚持不懈做好“绿心”这篇大文章,加强对接,汇聚智慧力量,为未来发展创造条件、奠定基础。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守好工作底线。守好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守好信访维稳底线,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问题,强化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好民生保障底线,加快人大代表票决十大民生实事的办理。守好生态环保底线,继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归零。守好廉政建设底线,扎实推进清廉天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还对城市品质提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宣传部)

★依法依规 用心用情 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今日,区委书记吴新伟来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协调交办实际问题。区领导刘向、许波、张浩平、欧阳伟沙参加。“您的诉求我们已经记录并交办,我们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快处理。”……在当天的接访中,吴新伟接待了多批次信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陈述,认真查阅他们提供的材料,并不时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信访案件的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无论是历史遗留问题还是现实诉求问题,不管是烦心事、麻烦事还是困难事,吴新伟都仔细记录、作出答复,并现场逐一进行批示、交办。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吴新伟在接访中反复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化解矛盾的根本途径,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为群众纾困解难。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把握“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一步把法律讲明、事理讲清、情理讲透,增强处理问题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要始终坚持做深做细,全面压实信访责任,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联办责任、部门与属地责任,处早处小做好信访稳控,切实在最小范围、以最快速度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区委宣传部)

★我区多措并举整治超限超载

昨日,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在芙蓉南路设点检查货运车辆,查扣超限超载车辆3台。“各单位组建了联合执法队伍,有序推进日常执法和集中整治行动,对高速口、物流园周边及主要干道进行检查巡查。今年以来,天心区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119台,卸载货物2000余吨。”区治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区治超信息平台的监控系统上,10家货运源头企业的进出车辆载重数实时可见,一旦发现车辆出场过磅涉嫌超载,监管人员立即责令企业管理人员核实车辆载重情况,对超载车辆责令反场卸载。不听从指挥超载出场的,区治超办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执法,并对源头企业进行相应处罚,确保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行为。今年以来,我区共开展企业座谈会10余场、专题学习会8场,路面专项宣传活动21场,发放传单3万余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四进”活动10次。区治超办定期将违法车辆信息呈报至市治超办,由市治超办将相关信息抄告至车辆车籍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外地相关部门抄告的违法车辆信息,区治超办安排人员及时约谈驾驶人及车主或车属企业,并将其违法信息登记在册,真正实现了对违法车辆、驾驶员、货源企业、非法改拼装企业进行处罚和教育,有力推进“一超四究”制度落地,2021年共办理案件22起。(掌上长沙)

★暮坪湘江特大桥进入主桥施工阶段

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瞩目的暮坪湘江特大桥迎来新进展,全长645米的钢栈桥全部完工,标志着大桥临时施工通道全面打通,项目各大工作面全面铺开,正式进入大干阶段。目前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在进行主桥和引桥桩基、钢围堰施工,今年底前将完成所有主桥桩基施工,明年4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主桥承台施工,5月底完成主桥下部结构施工。项目预计2024年完成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长沙南部交通路网,对于促进长株潭核心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已开工标段线路全长1.832公里,包括大桥主桥、引桥、匝道工程以及道路、交通工程、照明和绿化工程等,目前主桥和涉水引桥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共计1067米。”城发集团项目公司项目经理曾华新介绍,大桥设计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主桥上部结构为四跨连续中承双飞燕式钢桁架系杆拱桥,该桥型为全国公路交通系统首例。“钢栈桥作为临时结构,不仅可以作为施工主通道和平台,还可以为运输设备、原材料等提供便利。”湖南路桥集团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黄励介绍,钢栈桥总用钢量近万吨,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上百名工人利用3个月时间搭建完成。随着钢栈桥的施工完成,项目全面进入桩基、钢围堰施工阶段。黄励介绍,主桥共76根桩基,直径为2米,深度从17米至22米不等,“大概每两天能完成一根桩基施工,目前已完成35根,今年底将完成主桥所有桩基施工。”(长沙晚报)

★“幸福家”有了智能充电站

“现在到处宣传严禁飞线充电,我们的电动车没有地方停放,停路边担心被偷,充电还不方便,咱社区要替我们想想办法呀。”近日,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二村“幸福家”网格居民李某向网格员反映。接到居民“点单”后,网格党支部及时把居民困难和诉求上报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委牵头下,制定出了解决方案,计划对二村网格原有的3处单车棚进行消防设施全面改造升级,引进智能充电站,用24小时智慧停车充电系统,替代原来的人工值守,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施工不到一个月,目前二村网格“居民幸福家”智能充电站已改造完工,可同时容纳60台电动车停放,电动车车主进入充电站刷脸即可停车充电,充电桩会自动识别电池,还具有自动断电、微信定位等功能,同时充电站链接互联网,对接消防24小时监控平台,每一个充电站还都配备烟感报警器,全方位做到安全充电。今年以来,东电社区党委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加强小区(网格)党建推进基层治理,依托“居民幸福家”网格党群服务中心管理平台,完善基层自治。在全社区形成了由网格党支部引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社区社会组织多方联动互助的机制,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新湖南)

【工作简讯】

★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夜经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居民制作并发放“满意在政法”便民服务卡。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坡子街街道克难攻坚,敢做善成,奋力冲刺四季度。近日,坡子街街道召开“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对项目攻坚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详尽分析滞后项目受阻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截至目前,坡子街结算项目完成6个,楼宇去化目标完成率101.2%,新增百万税源目标完成率100%,闲置楼宇德胜001项目取得重大进展,预计今年11月份办好预售手续。下阶段,坡子街坚持有真抓实干的共识、有善作善成的决心、有可行可成的举措,全员上下聚焦工作目标、抓牢工作重点,争取在四季度圆满完成目标。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文源、金盆岭街道对各自辖区内两家餐饮门店油烟超标问题进行行政处罚,其中文源对当事门店罚款5000元,金盆岭对当事门店罚款3000元。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文源街道联合交警八中队在芙蓉路新姚路口开展戴盔工程专项行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三条: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设置专人专岗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指导、帮助和监督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建立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的信息档案并给予关爱帮扶。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监督未成年人委托照护情况,发现被委托人缺乏照护能力、怠于履行照护职责等情况,应当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并告知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帮助、督促被委托人履行照护职责。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