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7日天心手机报

10月27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落实责任科学应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何朝晖到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吴新伟: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

★区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我区农村公路养护迎省厅检测验收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落实责任科学应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雷锋志愿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扬持续作战优良作风,从严从实加强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管控,落实责任、科学应对,守牢每一道防线,把好每一道关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在天心区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建新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检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郑建新强调,要把好筛查关,对14天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严格筛查,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确保不漏一人。要把好检测关,分级分类开展核酸检测,增加检测频次,深化全员筛查,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把好安全关,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长沙晚报)

★何朝晖到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到天心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园区领导吴江,区领导许波、王钰莹参加。何朝晖先后前往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一力社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园区和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何朝晖还前往天心区定点集中隔离点,看望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重点了解人员配备、医学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集中隔离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细化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流程,确保隔离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以及政策解释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隔离点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生命健康安全。在玉泉寺,何朝晖与寺庙负责人当面交流,详细了解寺庙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现场检查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他指出,宗教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有关部门和宗教教职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巩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健康筛查、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信教群众安全防控意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稳定。(同心统战)

★吴新伟: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引领思想的航向标,又是指导实践的方法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寻找解题思路、破题办法,坚定不移走好前行路。”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将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军三区”(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定位,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打造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贡献力量。吴新伟介绍,在数字经济方面,天心区有较好的基础。目前,全区建成5G基站7021个,为全市最多。有地理信息、人工智能、软件业3个省级产业园区,地理空间、能源、高分卫星气象等5个大数据中心,集聚了酷哇、百度ARM云手机、绿盟等行业翘楚,初步形成了“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产业格局。“前不久,中部最大的湖南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天心区封顶,将在年底前交付使用。今年4月落户天心区、投资过百亿元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也在加快建设。这些都为‘智慧天心’打下了良好基础。”吴新伟说。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作为长株潭核心区的天心区也积极打头阵、作头雁。“我们认真落实省委‘十同’部署和市委‘四要五协同’要求,在交通互联方面,打通区际‘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做大做实做优政务事项跨域通办;在产业协作协同方面,通过产业配套、上下游供给、飞地项目等,形成互补、错位发展格局。”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将树牢全局观念,主动作为,从一体化“先行区”向“先进区”迈进。民生是天心区最厚重的底色。吴新伟告诉记者,天心区在新的五年计划中对民生的描述浓墨重彩。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开花。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爱心天心”更有温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暮云、南托、大托铺等街道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湖南日报)

★区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昨日,区纪委组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区委书记吴新伟在“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区“两会”有关工作报告和区委书记吴新伟在区人大、政协闭幕式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学习讨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定豪指出,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带着责任学,结合实际干,奋力交出纪检监察工作的优异答卷。要做到“三个把握”。即把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把握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和发展目标、把握会议报告提出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学深学透深刻内涵,将“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重点和方向。要做到“三个结合”。要把区“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市区两级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清廉天心”建设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打造“清廉天心”建设特色亮点,纵深推进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专项整治、政治巡察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做到“三个强化”。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将讲政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天心区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六带头六严禁”,以雷厉风行、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自身形象。(区纪委监委)

★我区农村公路养护迎省厅检测验收

昨日,省交通运输厅考核组来天心区开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路况检测。考核组先后来到牛冻路牛角塘至新开铺路段、中黄路以及桐梓坡路107国道路口至莲云公路路段等地,实地察看道路路况,考察沿线乡村环境、车流畅通情况。考核组运用专业仪器实地检测了农村公路11.8公里,并详细听取区交运局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脱贫攻坚战、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全力打造生态路、景观路、脱贫路、民心路、安全路。目前,全区共管养农村公路280公里,农村公路路况优良率达99%,实现了所有行政村水泥路宽达4.5米以上、畅通率达100%,25户及100人以上标准的自然村畅通率达100%。考核组认为我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有创新、有亮点,今后要重点突出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服务;要做好农村公路的中长期规划,按规划目标一步一步推进实施;要加大农村公路的智能化管理水平,与产业、旅游更好地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区交运局)

【工作简讯】

★昨日,区领导肖盛辉带领区直机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察看政务大厅,调度提质改造和政务服务工作。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昨日,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并就贯彻落实好区“两会”精神、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局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天心经开区124号地块(“原人才公寓项目地块”)被长沙融发集团湖南天祥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摘得,该地块位于长沙南部片区核心区,是长株潭三市融城的核心地区,目前“三纵三横”主干道交通路网已经成型,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地铁1、3、5、7号线贯穿全境,过江通道畅达河西;绕城高速、芙蓉南路、107国道与武广高铁、京港澳高速可以实现无缝对接,黄花机场、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综合枢纽均在“半小时”交通圈内,将极大的完善园区的人才配套服务。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今日,天心交警十一中队、暮云街道公共安全二办、弘高社区工作人员在芙蓉南路辅道动物园门口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违规改装载货等违规行为。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六条:使用校车的学校、幼儿园应当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并向未成年人讲解校车安全乘坐知识,培养未成年人校车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技能。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