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1日天心手机报

10月21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吴新伟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

★中国供销(天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

★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天心进入“两会”时间

★我区对全区工贸企业进行安全培训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吴新伟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

今日,区委书记吴新伟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他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醒、高度警惕,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思想,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全区疫情形势安全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当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阶段具体工作进行再铺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许波、洪孟春、王海军、黄会,区政府党组成员欧阳伟沙、王钰莹参加。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再落细落实防控举措,迅速启动应急防控机制,加强指挥调度,强化工作执行;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积极主动做好人员筛查、核查落位、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调度、强化保障、扩大范围,确保“应检尽检”;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各文旅商贸相关场所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定期消杀”等疫情防控举措;要精细精致做好区“两会”防疫保障,精准研判、科学安排,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要严控人员聚集,严格控制聚集性会议、活动,能缓则缓,不能缓的活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信息报送,保持快速、高效、畅通、精准,为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指科学决策调度提供保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部门要落实行业管控责任,强化合力做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继续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更好地帮助群众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提醒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普及更多科学有效的防控知识,在疫情面前做到不麻痹、不放松、不恐慌。(区委宣传部)

★中国供销(天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

今日,中国供销(天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标志着我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政企合作进入了一个重要发展阶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正文、肖盛辉,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法旺,中控延年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华侨城创新投副总经理郭耕夫,中建城市发展(成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仲军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肖盛辉主持。中国供销(天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选址于天心区暮云片区许兴村、莲华村及暮云新村,东接新韶山南路,南靠昭山,西至芙蓉南路,北至万家丽路,总占地约4568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在进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同时,建设一个高效种植园区。项目定位为打造成长株潭区域三产融合示范区,重点打造成绿色农业发展样板区、智慧农业总部集聚区、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区。“该项目是天心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农业农村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城乡全面融合的重点项目,标志着天心区与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周志军强调,接下来,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细化、深化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抢抓工期、抢抓质量、抢抓实物量、抢抓工作量,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达效,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中部地区样板,形成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效应。“天心区作为长沙市的核心区,既拥有繁华的核心商业区,又拥有丰富的自然与农业资源,此次合作既符合天心区乡村振兴工作的需要,又与中国供销的工作定位相得益彰。” 签约仪式上,李法旺表示,作为服务“三农”的央企,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集中国供销优势、国际化视野,利用天心区资源优势,携手中控延年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博采众家之长,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样板工程,为天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区委宣传部)

★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今日,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夏艳兰主持。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会同志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黄会介绍,区政协在六届一次会议筹备过程中,根据《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政协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了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整个推荐提名过程,经历了“先摸底后推荐,再资格初审,再重新推荐,再民主协商,再组织考察及联合审查,最后进行公示”的程序,在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了天心区第六届政协委员建议人选名单。建议人选名单经区委审议后,提请区政协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产生第六届政协委员208名。208名委员分属27个界别,具有分布合理、覆盖面及代表性广、素质较高、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的特点,这必将为政协履行职能、开拓创新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会前,大会秘书处精心起草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材料,周密安排了六届一次会议的会务工作,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会议可以如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各委员组组长建议名单。会上,全体委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区政协办)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天心进入“两会”时间

10月21日是参加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区各界的委员们,揣着满满良策、声声民意,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陆续报到,天心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委员们依次办理手续,签名登记、领取证件及大会资料。完成报到程序后,委员们或翻阅会议资料,或相互进行交流,为即将举行的大会作准备。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良好的状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红网、区委宣传部)

★我区对全区工贸企业进行安全培训

今日,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区2021年第一期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新培和复审两个批次进行,由区应急管理局委托长沙国顺安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培训,并邀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合格后将予以办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合格证。本次培训期为三天,安全生产方面的领导和专家采用PPT、播放视频以及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等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消防安全、特种作业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与危险源管控(企业风险辨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及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培训后所有学员将参加现场考试。(区应急管理局)

【工作简讯】

★今日,区环卫维护中心举行庆祝湖南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区政府党组成员郑州参加。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老年课堂,更好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性。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架起政企“连心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了解企业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优化提升楼宇营商环境,推动楼宇经济发展,近日,区现服中心带队对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重点楼宇新时空大厦进行营商环境大走访,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重点了解楼宇管理、楼宇招商、以及入驻企业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技术难题和人才方面的需求,并现场解答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全方位宣传企业扶持政策。下阶段,将在重点楼宇中开展“行长服务进楼宇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并在重点楼宇中开展“综治民调、防诈骗”宣传活动,全面优化楼宇营商环境。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直各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大托铺街道对辖区部分面积较大的裸露黄土进行覆绿,面积约1200多平米。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天心交警十中队、新开铺街道公共安全办、城管执法中心在新开铺路与中意路交汇处开展“戴帽工程”联合整治行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九条:学校应当关心、爱护未成年学生,不得因家庭、身体、心理、学习能力等情况歧视学生。对家庭困难、身心有障碍的学生,应当提供关爱;对行为异常、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帮助。学校应当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建立留守未成年学生、困境未成年学生的信息档案,开展关爱帮扶工作。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