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9日天心手机报

10月9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导读】

【天心要闻】

★凝神聚力 全力以赴 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提质提速

★我区召开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

★我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督查讲评会暨业务培训会

★我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暨风险防范工作推进会

★湘江风光带直饮水放心喝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凝神聚力 全力以赴 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提质提速

今日,区委书记吴新伟在督查暮云片区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神聚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提质提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刘向、许波,区政府党组成员肖盛辉参加。新韶山南路(西湖路-昭山大道)工程是长株潭“三干两轨四连线”项目之一,是推动长株潭交通一体化的重大项目,全长约6.7公里,于今年6月23日正式开工,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对缓解京港澳高速及芙蓉路交通压力、完善城市路网串联城区各组团、加快区域间的快速互连互通、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优势资源互补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是否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在新韶山南路项目建设指挥部现场,吴新伟看进度、问问题、谋思路,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新伟就当前暮云片区项目征拆建设工作存在具体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进行现场交办。吴新伟指出,暮云片区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和主要阵地,一批省市重大项目落户于此,是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实现融城“先行区”变“先进区”的首位片区,相关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宝贵机遇,乘势而上,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跨越赶超,展现担当作为。自区划调整以来,暮云片区先后铺排67个征拆项目,共计征地7200亩。今年8月以来,更是开展了“奋战两个月,决胜大比武”竞赛活动,一批征拆项目实现签约清零,重点项目有序开工、施工,项目处遗有力推进。吴新伟肯定了暮云片区项目征拆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攻坚突破,迎难而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敢于啃硬骨、善于拔钉子,加快解决项目遗留处置、手续办理、施工环境维护等具体问题,努力在大竞赛、大攻坚、大突破中创造佳绩,确保满足省市期待、群众期盼。“惟创新者进,惟实干者强!”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创新实干,奋进而上。不断激发创新思维、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对接协调,以绩效为牵引,以结果为导向,集中精干力量,对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倒排工期,推动征拆项目加快签约清零、清表腾地,新建项目加快手续办理、全面施工,项目处遗加快分级处置、问题清零,确保项目征拆和建设按期保质完成。(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全区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加压加力抓推进、从严从实抓责任,全力将民生实事办实。区领导张浩平、王海军,区政府党组成员郑州,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全区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就下阶段如何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是中央、省市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提升城市形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是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五区”建设为统领,坚持“四精五有”标准,坚决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筹解决好资金保障、工作落实、责任分工三大问题;要把握好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上级各方面的支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创新工作思维,积极盘活资源,探索后期科学运营模式;要提高标准,完善操作手册,闭环工作流程,加快推进速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压实牵头单位、属地、部门和企业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快速突破重点难点堵点,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督查讲评会暨业务培训会

今日,我区召开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督查讲评会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娟,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市文明办副主任汤文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孟春等参加。会上,彭娟就如何把握文明创建的新形势、新要求,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增强创建意识,抬高坐标抓创建。作为创建人应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应更感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限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小落实抓创建。聚焦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场站周边等重点场所的全面督查,突出问题导向,不留盲区死角,确保更高质量完成文明创建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达标抓创建。要认真学习创建工作测评体系,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做到高标准对标“查漏”、高水平对标“补缺”,有的放矢、措施得力进行整改,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叶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多些耐心反复抓、抓反复,多些实干现场抓、抓现场,多些方法重点抓、抓重点,不断增强创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主动对号入座、层层分解,做到举一反三、常态保持,切实抓好整改整治的落实;要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开展滚动式的检查、地毯式的搜查,形成督查整改的高压态势,同时也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加强社会管理隐患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守好安全底线,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坚实基础。天心区作为省会城市的中心城区,更应从讲大局、讲政治的角度出发,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落细落实。洪孟春表示,各街道、部门要提高认识,在“紧”字上争主动,时刻绷紧文明创建这根弦,坚决杜绝松劲思想和懈怠情绪。要狠抓整改,在“实”字上做文章,要强化文明创建宣传,加强对薄弱区域、城市顽疾的管理整治,并以“钉钉子”精神对这些“顽症”各个击破,根本解决。要保持常态,在“细”字上下功夫,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以绣花的精细功夫抓好创建达标,以更多创建实效惠及广大群众。(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暨风险防范工作推进会

昨日,我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暨风险防范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钰莹出席。会上,区教育局就近期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提出,要提升认识,统一步调。要深刻认识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性,以及有关工作波及面广、社会舆论关注度高、处置难度大的特点。要落实方案,压实责任。特别要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统筹处理。要分类处置,形成合力。要开展部门联合约谈,摸清风险来源,在风险处置过程中发现的有关违法问题线索,要依法严肃处理。(区教育局)

★湘江风光带直饮水放心喝

从9月下旬开始,长沙湘江风光带杜甫江阁至南湖水厂段直饮水系统启动提质升级,1日已全部完工。湘江风光带杜甫江阁到南湖水厂段,全长约1300米,建有2个公共直饮水中央净水站、27个饮水点、50个麻石饮水台,直饮水中央净水站每小时可产水1吨。记者在一个净水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制水机管材和滤芯进行检修更换。此后将由专业的直饮水工程设备公司进行日常维护保养,依据水质和耗材的使用期限进行周期性更换,并定期清洗消毒直饮水设备和管网系统,以保证出水水质安全。运维公司负责人介绍,湘江风光带直饮水水源为市政自来水,水质达到生活用水标准。从自来水管道取水后,先经过纳滤主机,纳滤膜孔径只有十万分之一毫米,可滤除自来水中的病菌、病毒、重金属、农药等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杂质,保留了部分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钠、钾),经过口感调节保留有益微量元素;再经臭氧杀菌保鲜、紫外线杀菌消毒等程序,通过食品级管道循环布置,采用变频供水技术输送,水体24小时定时循环,确保水质新鲜无二次污染,达到可直接饮用标准。长沙市疾控中心将根据不同时期和季节,对公共直饮水点水质进行检测,并与公共直饮水点管理部门联系,将检测结果公布于饮水点周围宣传栏内。(湖南日报)

【工作简讯】

★昨日,我区组织召开“参加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钰莹、区二级调研员韩昌喜参加。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坡子街派出所走进长郡中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飞扬、反诈同行”校园网络诈骗防范宣讲活动,采取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广大师生容易陷入的骗局进行逐一剖析,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裕南街街道即将新增一所优质小学。近日,随着南湖小学项目全面腾房倒栋,裕南街街道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建设项目迎来喜报,将在原地建设一所优质小学。南湖小学毗邻保利国际广场,位于长沙外滩片区书院路沿线,是一所建设规模24个班的公办小学。学校总用地面积15亩,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操场跑道等,预计2022年8月投入使用,该项目建设是中心城区教育布局的又一次优化调整,将有效解决周边社区居民子女入学的问题,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新开铺街道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查油烟直排、燃煤等环境违法行为。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文源街道与驻街区交警八中队在各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条: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发现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疑似受到侵害或者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应当及时了解情况并采取保护措施;情况严重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报告。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