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30日天心手机报

9月30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区政府召开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我区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

★区政协召开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西文庙坪片区公开征集开发方案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抓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赢得的是未来!今日,2021年长沙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天心区分会场)在爱尔总部大厦项目现场举行,区委书记吴新伟宣布此次总投资约93亿元的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开竣工仪式,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吴江,区领导厉波、许波、张浩平、颜小平,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钰莹,爱尔置业集团董事长张跃文,总经理马腾,以及天心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相关项目单位人员参加活动。项目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是社会发展的强心剂。近年来,天心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深入推进“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活动,一以贯之抓项目,持之以恒兴产业。今年以来,全区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2个,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新韶山南路等长株潭都市圈核心项目强势启航,同时,以体育、文化、医学等一批重点标志性项目带动引领的产业正在加快布局落地。此次集中开竣工的26个项目中集中竣工项目19个,总投资约81亿元;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约12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商贸物流、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既有爱尔总部大厦、平安财富中心、金色阳光物流、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实验检测研发中心等引领性强、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也有西文庙坪周边地块有机更新四期、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芙蓉路品质提升等提高人民幸福感的项目。“今天集中开竣工的这些项目将为天心区新一轮跨越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天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心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载体,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新突破,不断催生项目建设的新亮点、新攻势、新成效,以满意的答卷领跑“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委宣传部)

★区政府召开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9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厉波、张浩平,区政府党组成员欧阳伟沙、王海军、郑州、肖盛辉,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区政府9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及各部门、街道提请区政府研究解决的事项清单情况汇报,通报了9月份绩效考核工作情况,并就前段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抓绩效考核,围绕“谋跨越、争第一”总目标,对照市对区绩效考核具体指标,弄清楚每一项指标的状况、原因和形势,明确责任分解、问题短板和应对措施,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逐项攻坚,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扭住“三入”工作、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三个重点”抓经济运行,切实加强摸排和挖掘,抓好项目入库、企业入规、房产入市工作,同时,完善招商引资顶层设计和奖励办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激发企业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征收拆迁、土地出让、建设推进“三个突破”抓项目攻坚,以“八个一批”攻坚为统领,进一步抢抓时间、突出重点,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同时,提前谋划、科学做好2022年重大项目计划铺排。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致力于城乡品质、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三个提升”抓民生保障工作,着力抓好人居环境、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医疗机构建设、文体设施建设,并办好民生实事和强化医疗保障工作,以更大的工作成效实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提升。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三大攻坚、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抓牢各项底线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区委宣传部)

★我区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

昨日,民政部专家组与天心区召开视频会议,对天心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进行验收。省民政厅基政处处长廖剑波主持会议,省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叶妙等参加会议。“天心区发挥了自身优势,以老城区传统文化为底蕴,打造了有湖湘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完善‘三位一体’专业社工服务网络,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评估组组长田毅鹏表示,天心区选取了一个很有价值的实验主题,紧扣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同、全面联动,上下贯通、整体推进、着力破题,多角度、多层次建构服务系统,遵循实验要求,达到了预期成效,取得了丰硕实验成果。在视频会议交流环节,田毅鹏充分肯定天心区实验区创建工作,实验主题突出,实验案例有亮点,实验工作有特色,并建议天心区进一步总结提炼实验成果,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天心经验”;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以社工站为载体的社会服务融入到“15分钟生活服务圈”;进一步固化、优化现有资源,使其在“15分钟生活服务圈”中发挥更大价值和作用。(区民政局)

★区政协召开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昨日,区政协召开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政协委员名单,六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名单及组长、副组长名单,委员入委名单及兼职副主任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会议原则通过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工作方案、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人事任免工作,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相关建议。(区政协办)

★西文庙坪片区公开征集开发方案

西文庙坪片区地处历史文化名城长沙老城核心,是长沙千年文脉传承之地,也是千年商贾兴旺之地。今日,我区委托中誉杰森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长沙市天心区西文庙坪片区开发方案公开征集公告》。这意味着西文庙坪片区在经过三年多的城市有机更新后,整装待发,将通过后续的硬件持续投入和产业注入,助推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西文庙坪片区位于坡子街街道,占地面积约343.54亩。东至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西至湘江中路,南至西湖路,北至人民西路,与南门口、杜甫江阁等地标相邻。该片区目前为老长沙仅存的保留最完整的老城区,孕育了老长沙悠久的历史,素有“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之称。片区前期投入资金约37.91亿元,完成了部分征收和全域更新改造,保留了老城区的市井生活、原始肌理,定位为湖南城市老城区有机更新的典范、长沙城市人文展示的窗口、长沙城市文化旅游的品牌阵地,并将对片区的业态重新进行功能转换和产品升级,诚邀社会各界的运营企业共同参与片区的开发,给老城注入新鲜血液,继续延续老城的魅力。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征集的内容是片区开发,不限于已征收资产的使用运营;开发形式不限于合作开发、自行开发、委托管理等。应征申请人对片区现状、规划情况和文物保护要求进行充分研究,结合项目实际和自身优势,在方案具备可行性的基础上进行大胆的设计和想象。(红网)

【工作简讯】

★昨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国庆节期间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党组成员肖盛辉出席。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今日,文源街道开展“唱响爱国新时代 共庆国庆吃寿面”——天心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以吃寿面、唱红歌、切蛋糕的方式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传递爱党爱国之情。昨日,青园街道开展“喜迎国庆,最美笑脸”主题拍照留影活动。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裕南街街道南湖小学改扩建工程征收项目实施项目清零扫尾目标。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388.04平方米,共涉拆房屋25户(其中私房24户,单位一家),于2021年6月4日发布五公告,截至2021年9月30日上午11:00共签约私房23户,单位一家,排危一户,并在当日7:00组织对项目教师宿舍楼进行拆除倒栋,实施项目清零扫尾目标。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今日,赤岭路街道联合交警七中队在芙蓉路新建西路口开展电动车“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八条: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的家庭生活环境,及时排除引发触电、烫伤、跌落等伤害的安全隐患;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提高户外安全保护意识,避免未成年人发生溺水、动物伤害等事故。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