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征拆跑出“先锋速度” 托起百姓安居梦

ZCVB5]RMU$JW~DO~7G7MGZQ.png

先锋街道拆迁指挥部召开十二号农民社保用地项目调度会。

29HZ]0S`9`)4O6(DG~RSD%3.png

指挥部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讲政策、谈规划。

P])1~IO78$KJKP2M{3D[QSF.png

项目内房屋顺利倒地。

“上午参加拆迁项目调度会;易嗲的子女白天要工作,今天晚上要约个时间上趟门;下午2点约了李娭毑谈协议……”3月16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拆迁指挥部内,工作人员梁敬波翻阅着一天的“行程备忘录”,自投身征拆工作以来,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这种“5+2”“白+黑”的“一线工作法”已然成为指挥部每个成员的常态。

此刻让他如此挂心的是长沙市天心区十二号农民社保用地,该项目地块位于先锋经济合作社(原先锋村)铺子湾组和上头湾组,面积103.73亩,项目内涉拆合法房屋52户208人(含独生证),已于2020年11月5日发布“一公告”,2020年12月24日发布“二公告”,春节前启动提前签约,两天内签约率过半,5天内签约44户,目前签约率已达84%。

为快速推进项目拆迁,3月15日上午,街道再次召开十二号农民社保用地项目调度会,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与工作人员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同时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压紧压实责任,任务分解到人,挂图作战,建立每日工作台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街道、社区领导经常入户走访,给我们讲政策、谈规划,也打消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所以他们说的话我们也都相信,作为党员我能做的就是带头配合。”67岁的老党员严姣华,在征收价格还没完全搞明白的情况下便第一个带头早早签订了征收协议。

邓志国是一名残疾人,一家人都盼着拆迁,也十分配合征拆工作。“我本身是这个情况,家庭也困难,感谢政府,让我们有了盼头,不拆迁的话一辈子都要窝在这个老房子里了。”

“该项目作为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同时也列入了今年区攻坚范围,计划上半年签约清零,发布“三公告”,年底前腾地交地完成结算。拆迁完成建设后将极大改善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区域品质。”先锋街道办事处主任阳海波说道。

街道将项目征拆作为锻炼过硬作风的“竞技场”和点燃发展的“新引擎”,在全力推进项目征拆过程中也摸索出了一套符合街情的“征拆秘籍”,“三招”刷新“先锋速度”。一是在宣传工作上出“新招”。召开十二号农民社保用地项目动员大会,向村民宣讲项目情况、讲解拆迁政策及原则,通过设立宣传专栏、张贴签约喜报等形式,确保征拆政策、进度情况家喻户晓,营造了火热的征拆氛围。二是在群众工作上出“妙招”。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在政策、法律范围内,争取“群众合法权益最大化”,一一调解拆迁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帮助群众算好征收“经济账”“成本账”和“时间账”,争取被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三是在工作推进上出“实招”。成立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任务分工表,明确总体目标、阶段目标,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街道书记、主任带领班子成员一起上阵,与拆迁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工作。

“除征拆工作外,目前街道项目建设也已‘开足马力’,新长海南城中心项目主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全省唯一数据要素与数字资产交易场所——湖南数据交易中心基坑土方施工紧锣密鼓;鑫远人才公寓比目标完成时间提前四个月完工;先锋集资办安置房(三期)完成土方开挖,土方外运基本完成……全街上下奏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跑的‘春之乐章’,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先锋街道工委书记骆理表示。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黄雅玲、高利青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16/9095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