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 勇当先锋!吴新伟调研先锋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08172107.jpg

吴新伟调研中海485项目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8172104.jpg

吴新伟在尚双塘社区中信凯旋蓝岸小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11月8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先锋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区领导王钰莹参加。

吴新伟一行首先来到中海485项目、尚双塘社区中信凯旋蓝岸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新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努力扩大覆盖面、受众面。进一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抓落实上,切实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8173910_副本.jpg

座谈交流现场。

“项目建设有牵引力,党建引领有影响力,领导班子有战斗力……”吴新伟充分肯定了先锋街道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勉励街道班子和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真抓实干当好“四个先锋”,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要抢抓机遇,争当发展先锋。紧盯项目建设,把握土地释放、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强力推进“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紧盯产业优化,发挥好长株潭商圈的核心区域区位优势,以及人力资源产业园、湖南大数据交易所、软件产业园、国家医学中心带动作用,想方设法夯实产业基础,加快产业聚集,延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特色。紧盯营商环境,树立更强的服务意识,让系列惠企暖企政策全面、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要科学统筹,争当治理先锋。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提高认识、站位,严格落实好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加大防疫宣传,督促居民落实好戴口罩、扫场所码、定期核酸检测等日常措施。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巩固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整治“百日攻坚”成效,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压紧压实新兴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抓好矛盾化解不放松,进一步把信访稳定工作做细做实,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群众的困难诉求,依法依规抓好矛盾化解。

要以民为本,争当品质先锋。城市更新要提档,持续开展城市管理整改提质行动,抓好片区更新和环境治理,根治城市“脏乱差”等治理顽疾,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公共服务要提标,实施好“爱心天心”帮扶工程,持续关注关爱城市困难群体,全力保障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学校和基础设施配建,切实给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实事办理要提效,发挥好“锋速团”“先锋红色驿站”等平台作用,一件一件协调处置、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要善作善成,争当实干先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引领力、穿透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遏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乱象。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严格落实“狠抓落实年”要求,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斗争精神,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上走在前、当先锋。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