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残联送“福利” 再添一份安心保障

图片1.png

天心区区残联何理事长为新宇社区重度残疾人送上爱心意外保险单。

图片2.png

先锋街道新宇社区专职委员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需求。

“在没有买保险之前,要是发生意外事故,真的很担心医药费用,经济压力很大,现在残联帮我儿子买了保险以后,解决了后顾之忧,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7月25日,家住长沙市先锋新宇小区的残疾人家属罗娭毑开心地表示。

为了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的能力,天心区残联先锋街道新宇社区残协开展了“为残疾人投保意外险,送上一份安心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23户重度残疾人送去了爱心意外保险单,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他行动不方便,就怕磕了碰了出什么意外,治病花费也高,经济负担重,有了这个意外伤害险,觉得心里有底了,更踏实了。”罗娭毑开心地说道。今年55岁的吴先生是罗娭毑的儿子,目前租住在先锋新宇小区,是一名智力二级残疾人。自出生以来,他因智力障碍一直单身,由年迈的母亲照顾至今,闲些时候会在小区附近捡废品维持生计,经常出入车流较多的交通路口,对于这次政府免费为他这样的困难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他家人非常感激。

和罗娭毑一样心存感激的还有精神二级残疾人周女士,在周女士家里,区残联何理事长拉着其母亲刘娭毑的手拉起来家常。刘娭毑感慨地表示:“因后天因素刺激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今年身体突然暴瘦,去医院检查后查出患了糖尿病,因患病,又加重了她的心理负担,以前摔倒了都是自己拿钱去看,现在有残联给我们买保险,有了保障,感到没有什么压力了,我们很感动。”

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是党和政府为了保障残疾人因意外造成二次伤害的一道“防护墙”,有效地解决了残疾人因为意外事故而产生的各种就医治疗费用问题、身体健康损失补偿问题,进一步减轻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得到更多一重的保障,天心区残联何理事长表示。

“新宇社区将继续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创新服务残疾人机制,力争服务残疾人‘零距离’。”新宇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在后续残疾人工作中,将在提高“重残保险”社会知晓度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理赔程序、拓展服务内容,逐步探索“关爱保险”投保补贴、贫困残疾人家庭免费送保上门和个性化保险定制服务,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能力,提升辖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7/27/115649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