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9日天心手机报

11月9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导读】

【天心要闻】

★刘汇调研黑石铺街道、新开铺街道两安用地利用开发情况

★黄滔深入金盆岭街道调研“爱心天心”帮扶工程

★墨咏诗画南城边 笔触间“邂逅”艺术名家眼中的秀美天心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日暨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让课程赋予生命温度”第三届全国最美课程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刘汇调研黑石铺街道、新开铺街道两安用地利用开发情况

近日,区委书记刘汇前往黑石铺街道、新开铺街道调研两安用地利用开发情况。她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功能和产业布局,将两安用地溢价红利牢牢掌握在村级集体手中,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区领导侯向宇参加。刘汇实地察看了黑石铺街道社保融资1、2、3、4、5、10、14号地,九峰整村城改招商地块,新开铺街道肖家大屋地块、蓉园东南角地块、书香路四角地块、北大湖地块,并仔细研究了现有规划、土地整理、招商意向以及地块的用地指标等方面。刘汇强调,土地资源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生命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以长远和大局眼光协助指导村集体做好两安用地招商工作,切实维护好村民合法利益。要全面梳理招商资源,以产城融合的理念,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推动产业空间的拓展,促进城市品质的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党员干部、村级党组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探索途径和方法,合法合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让村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区委宣传部)

★黄滔深入金盆岭街道调研“爱心天心”帮扶工程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一行来到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调研“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并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打造的“金福”民生服务项目及“暖心送餐”服务。调研中,黄滔一行来到老人谢屏瑛家中并将热腾腾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随后,黄滔亲切地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社区开展的“暖心送餐”服务的情况,并鼓励老人一定要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叮嘱他们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随时向街道、社区反映。黄滔强调,街道、社区要从为老人服务的就餐、健康、文化等方面着手,打造社区多元化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区政府办、金盆岭街道)

★墨咏诗画南城边 笔触间“邂逅”艺术名家眼中的秀美天心

昨日,我区特邀数十位省市知名作家、画家,共同参加“共‘臻’风雅,妙笔画‘心’”笔会暨天心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仪式。作家一行首先来到暮云街道暮云新村,在入城口公园观花赏景、在禁山子广场临风漫步,在美丽屋场观风问俗,在人行山公园登高览胜……走进许兴村美丽屋场,一条笔直的水泥公路穿越而过,公路两旁绿树葱郁,鲜花盛开,让人爽心悦目;时见农舍墙上彩画抢眼,那是村民建设新农村的梦想蓝图;树荫下那些活动在健身器材上的身影,是新农村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是干净、整洁、祥和的幸福氛围。采风创作笔会现场,艺术家们即兴创作、挥毫泼墨、题字作画、交流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这次采风活动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身体力行地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以优美的文学语言和艺术的表达方式,进一步宣传天心、推介天心、讴歌天心,讲好天心好故事,传播天心好声音。现场还举行了天心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省作协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王跃文;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汤素兰;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日报《湘江周刊》主编龚旭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李小军;市文联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谢胜文;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画院院长、市花鸟家协会主席童治军;中国农业银行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金融美术家协会主席宁湘;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泽琦;《湖南文学》编辑、小说家、诗人易清华;区领导肖雄伟、张少林、洪孟春参加。(红网、区委宣传部)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日暨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今日是全国消防日,我区正式启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日暨消防宣传月活动。区领导肖向东出席。整场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意义非凡,充分展现出天心区消防救援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教育引导公众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营造出“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为丰富此次119宣传月启动仪式,让现场群众更直观地学习体验消防安全技能、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消防技能体验区、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常识科普区等功能性展区,多角度、多元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综合技能汇报展示和训练科目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全体参演人员以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技能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再现了天心“火焰蓝”赴汤蹈火、不辱使命的“铁军”风采,展示了消防队员奋进新时代的矫健新姿,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及喝彩。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天心各地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在11月广泛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红网)

★“让课程赋予生命温度”第三届全国最美课程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11月6日-9日,“让课程赋予生命温度”第三届全国最美课程发布会在我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数百位专家、学者、教育主管部门领导、校长(园长)、主任、教师、教育机构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的点点滴滴,一同探寻课程的生命温度,会议还发布了六大门类29门全国各地的最美课程。本次会议由区教育局、广东省国基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市刘菲菲校长工作室、区仰天湖教育集团承办。在8日的最美课程发布环节,六个分会场共发布了25门不同领域的好课,以及4堂妙趣横生的展示课,内容涵盖课程建设的方方面面。如岳麓区博才小学校长龙胜的《新六艺课程:成全每一个生命更好的发展》、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执行校长林志仁的《剪纸课程,让教育“美”起来》、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白石小学校长黄建文的《耕读教育下的稻田课程》、广州市天河区教师发展中心杨阳的《应用戏剧在生涯教育情境化创设中的运用》、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康的《面向人工智能时代“计算思维”培养的创客课程设计与实施》等。在会议期间,仰天湖教育集团各个学校还进行了特色课程的展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可爱的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展演。会议期间还发布了广东省国基教育发展研究院经过10余年探索,倾力打造的《教育新生态》书稿。“让课程赋予生命温度”第四届全国最美课程发布会将于2021年11月在东莞举办。(新湖南)

【工作简讯】

★昨日,我区组织辖区内200余家单位召开湖南省危险废物大调查大排查天心区帮扶工作培训会。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南托街道聚焦三个“非常”,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攻坚。一是以非常之心,夯实“稳”的基础。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围绕开工项目、续建项目、建成投产项目,全力打好重大项目促开工、抢进度攻坚战,申报四上单位4家,预计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以非常之为,增强“进”的动力。以重大项目拆迁为突破口,在集中力量基本实现牛角塘城中村改造(一期)签约清零的基础上,全面铺排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二期)等8个重点征拆项目。三是以非常之力,做实“优”的服务。继续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全面梳理已出台的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好市、区关于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的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天心交警分控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一辆从怀化赶来长沙的出租车上,搭乘了一个被别针卡住喉咙的10个月宝宝,需要紧急送往省儿童医院,车辆行驶在长芷高速上,距离长沙50公里左右,分控中心立刻打开“绿色生命通道”,分流疏导辖区车辆加速通行,为车辆急救留出时间和道路空间,并立即指示铁骑中队在南二环新开铺桥口等待牵引,当车辆行经南二环时,铁骑民警仅用时8分钟,就将车辆牵引到了省儿童医院,为孩子的抢救赢取了时间,孩子目前正在平稳治疗中。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以及章程、村规民约向本集体成员公布集体财产的状况。集体成员有权查阅、复制相关资料。”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