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1月2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导读】

【天心要闻】

★深圳科技工业园考察天心经开区

★《湖南日报》头版头条:璀璨天心踏歌来

★黄滔深入企业督查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创新教学设计 “三微”竞赛给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添活力

★“五老”金牌讲师讲“四史”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深圳科技工业园考察天心经开区

今日,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景成带队考察天心经开区。区委书记刘汇,区领导侯向宇,园区领导贺国权参加。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于1985年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创办,建设运营了我国大陆第一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目前,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云集、投资环境优越、运营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突出,每平方公里平均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年税收贡献超30亿元,堪称国内单位产值最高的科技园区。“天心区营商环境良好,区位优势独特,文化底蕴深厚,商业氛围浓厚,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天心经开区以数字经济为主要发展方向,全力打造软件和地理信息产业,获得了社会各界良好评价。”刘汇详细介绍了区情及产业发展情况。刘汇表示,诚挚欢迎深圳科技工业园与天心经开区继续加强交流对接,探索出符合天心和园区实际的开发运营合作模式,共同携手天心和园区高质量发展。何景成表示,近年来,深圳科技工业园充分发挥集团的建设运营经验和品牌优势,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打造出了一批特色产业异地园区。下一步,深圳科技工业园将继续与天心经开区加强沟通交流对接,期待能与天心及园区展开全方位合作,助力天心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宣传部)

★《湖南日报》头版头条:璀璨天心踏歌来

今日,《湖南日报》头版头条以《璀璨天心踏歌来》为题报道天心区全局工作,报道摘选如下:金秋时节,在全国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上,长沙市天心区作为唯一的区县代表作典型发言,介绍该区在关爱帮扶行动、“三社”联动、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近期,该区又研究出台了《关于特别关爱全区百岁及以上老人的实施方案》,方案中关爱措施共9条,从照顾百岁老人生活、健康到结对帮扶等,条条实实在在,为“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再添“料”。天心区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绿心区工业企业退出到打造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从“五帮扶”到一户一策、全社会参与打造“爱心天心”,从成立我省首家夜间经济服务中心到网红品牌联盟抱团发展……勇闯新路,踏歌而来。“下一步,天心区将充分利用目前网红品牌显著的优势,推动网红品牌与老字号企业、特色企业、传统商贸企业等融合发展,推出‘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新模式,鼓励直播电商企业运用5G技术,与VR技术融合应用,结合‘夜间经济’等活动,打造沉浸式全景在线产品,提升市民消费体验,让流量长‘留’。”天心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湖南日报)

★黄滔深入企业督查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深入长沙长利电气有限公司,就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园区领导贺国权,副区长许波等参加。在长利电气有限公司,黄滔仔细查看了高压电机浸漆工艺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采取的防治措施,要求该公司在防污设备未安装、未使用环保绝缘漆前不得进行高压电机浸漆工艺生产。黄滔指出,生态环境问题关乎百姓福祉,关系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回头看”交办问题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对交办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并以案促改,对拒不履行职责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着眼长远发展,主动担起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环境保护措施,严守环保底线,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保成果。(区委宣传部)

★创新教学设计 “三微”竞赛给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添活力

近日,我区第四届“创新杯”微团课、微队课、微队会竞赛决赛暨辅导员专业培训活动在雅礼外国语学校、仰天湖中建小学举行,经过学校、片区层层选拔,共31名辅导员参加决赛。赛场上,辅导员们选取贴近团员、队员的素材,采取多样的教学方式,给团员、队员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微团课中,雅礼书院中学的易文宇老师从民主集中制出发,全面诠释了“民主讨论”和“中心发言”的真正内涵,引领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微队课中,天心区实验小学的石莉老师带领队员们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英雄,播下了爱国的种子。微队会上,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的曾娉老师和同学们在桂花园里探寻小康、参与小康、畅想小康,歌颂了祖国的富强伟大。“参赛辅导员们积极探索创新教学设计,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和细节,在适应少年儿童成长规律下将活动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望推动青少年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不断深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微”比赛为我区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平台和展示空间借鉴这些优秀的微课案例,辅导员们可以更好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推动我区少先队事业快速科学发展。(红网、区教育局)

★“五老”金牌讲师讲“四史”

近日,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在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举行,市“五老”金牌讲师黄泽理论联系实际,用形象的语言给大家作了《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吸引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200多人参与。天剑社区10月上旬正式启动“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四结合”,坚持“四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争做政治上的成熟人、思想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和工作上的带头人。“社区将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围绕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铺排工作,高质量推动社区建设和治理。”社区负责人表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能让我们更清醒地知晓历史,把握现在,开创未来。“我们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邀请专家、学者、名师走进社区,以‘微内容、微形式、微传播’为特色,把宏大的主题落细、落小、落实,让‘四史’宣讲以亲近可感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区“五老”金牌讲师、天剑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站长张国庆说,近期已组织开展了《“半条被子”映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等系列微宣讲活动,得到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金盆岭街道)

【工作简讯】

★近日,为期三个半月的天心区少数民族同胞党的政策、法律法规暨国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区工信局加快推动新基建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加速推进全区涉软企业新基建项目建设,区工信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各大企业负责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创造有利发展环境。10月中旬,湖南建工顺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建筑云中枢管控平台项目已完成BMS、EMS接口开发,土流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站式全国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项目实现全面推广。截至目前,土流网线下服务中心覆盖1156个区县,政企合作覆盖597个区县;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交通综合管控平台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55%;湖南省京湘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服务项目已提前完成1个充电站建设。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办启动颗粒物防控一级响应,提前部署,积极防控颗粒物等各类污染行为。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下发的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城南路街道工农桥社区开展交通文明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从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入手,结合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呼吁大家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按规处罚”的交通习惯,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行人;在行驶中不拨打和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撒物品等,让居民群众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遵守并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人人有责,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文明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社区。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十四条规定:“法人可以依法设立分支机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支机构应当登记的,依照其规定。分支机构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产生的民事责任由法人承担;也可以先以该分支机构管理的财产承担,不足以承担的,由法人承担。”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