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合关爱资源 党建融合齐发力

mmexport1637750313493.jpg

调研中建幼儿园隔代教育“研究孙”特色项目。

IMG_20211124_113528.jpg

座谈会现场。

11月24日上午,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常务副主任刘耀杰一行到天心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区关工委主任佘小玲,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老干部局副局长许静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随机抽看基层点,通过看、听、访、谈四种形式,对天心区关工委工作进行全方面调研。实地察看了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小战鹰训练营活动室”“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五色活力园”等活动阵地,先锋街道中建幼儿园隔代教育“研究孙”工作坊,高云社区与青雅丽发学校共建共创的隔代教育劳动实践基地-云享农场,并对云享农场申创关工委市级特色项目进行验收。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青雅丽发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学校的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关工委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尤其是体系和能力建设先行先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一是“党建带关建”工作氛围浓厚、领导重视;二是主题教育抓得有声有色;三是常规性工作创造性开展;四是特色性工作亮点纷呈。

同时,调研组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方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抓好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青少年、园区关工委在经济工作中发挥作用、文明城市典范创建中发挥作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展现新作为。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教育,积极开拓创新,不断适应新情况,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关工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继续抓好常规性工作,如助贫助困、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基层工作、楼栋关工委、体系能力建设、普法工作等,发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优势,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王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1/26/104652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