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调研青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1565_副本.jpg

吴新伟调研青园街道湘园社区基层党建等工作。

_78I1626_副本.jpg

吴新伟在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11月2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青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展现青园担当,贡献更多更大力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区领导许波、黄会参加。

吴新伟一行先后前往湘园社区、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基层党建和社会组织孵化,以及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交流中,吴新伟充分肯定街道在安全稳定、项目建设、共建共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勉励街道领导班子进一步精诚团结,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_78I1649_副本.jpg

座谈交流现场。

“青园街道是省府所在地,工作就要拿出最高的标准,不断走在前、作表率。”就街道下阶段工作开展,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五更”文章:格局要更放大。多想办法,多找出路,积极探索尝试一些创造性创新性的举措,进一步打开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局面;街道党工委要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狠抓学习培训,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思想层次、知识水平,以及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发展要更出彩。以拓宽财税来源为目标,持续做大做强电力、建筑为主的总部经济,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壮大外向型经济;大力培育更多特色楼宇和规模楼宇,持续引进辐射带动强、发展前景好、单位产出高的优质项目、新兴产业;围绕已建成和在建项目,强化省府片区的服务配套,培育更丰富的产业业态;深入落实走访服务企业制度,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企业过得安心、发展顺心。

形象要更靓丽。继续围绕打造“省府驻地城市客厅”,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丰富完善城市功能;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坚持“细管、智管、众管”的思路举措,根治城市治理顽疾;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进一步提升街区颜值品质;抓实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彰显文明创建的民生温度;重点围绕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服务和保障,确保城市环境秩序整洁有序,坚持主动对接驻地单位的困难需求,保持良性互动。

民生要更幸福。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两个作用”,聚焦群众期盼,着眼于居民们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项目,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小而难”问题变得“美而实”;抓好基层治理,一件一件抓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网络问政等平台收集的问题的协调处置,确保物业矛盾纠纷等突出问题妥善解决;注重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稳就业保就业,实施好爱心天心帮扶工程,持续关注关爱城市困难群体。

底座要更坚实。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严格落实好核酸排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住信访稳定底线,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群众的困难诉求,用心用情依法依规为群众排忧解难,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