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调研桂花坪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1671_副本.jpg

吴新伟在九峰苑社区绿地公馆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_78I1679_副本.jpg

吴新伟调研长沙旗颂红旗汽车销售4S店企业发展情况。

11月4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调研桂花坪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结合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一体推进落实,努力将发展理念、工作思路转变为街道的具体计划、务实举措,以一域精彩为全区添彩,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桂花坪力量,展现桂花坪担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领导许波、王海军参加。

调研中,吴新伟一行实地考察了九峰苑社区绿地公馆党群服务中心和长沙旗颂红旗汽车销售4S店,调研社区基层党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企业发展情况。并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和下段工作打算。

_78I1701_副本.jpg

座谈交流现场。

“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要紧抓不放。”吴新伟充分肯定了桂花坪街道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街道要始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先进。狠抓项目建设,对照序时进度全力推进五江广场、石碑中学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做好争资争项和招商引资的文章。狠抓产业发展,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引进培育一批优质企业,营造好产业生态。狠抓资源盘活,加快闲置存量楼宇盘活,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狠抓营商环境,加大宣传解读,让系列惠企暖企政策全面、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主动上门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吴新伟强调,要始终在打造高品质城区上显担当。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持续开展城市管理整改和提质行动,抓好社区环境治理,根治城市治理顽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聚焦“五位”打造更优的公共服务;要完善路网建设,全面改善片区交通和通行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要为片区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彰显省府的文化氛围、文化品位;在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上下功夫,促进辖区居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好党政军办公,服务好辖区企事业单位,服务好辖区人民群众。

吴新伟强调,要始终在实现高水平治理上下苦功。抓好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大防疫宣传工作,督促市民群众养成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的良好生活习惯。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运用好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等手段,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好新兴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件发生。抓好抓实信访维稳,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群众的困难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抓好抓实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网格、居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把抓落实贯穿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吴新伟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在狠抓高标准落实上作表率。持续抓党建强队伍,党工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遏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不断抓学习强素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争当行业专家、工作能手,取得更好工作成效。严格抓作风强效能,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