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调研文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8267_副本.jpg

吴新伟在中铁四院小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情况。

_78I8323_副本.jpg

吴新伟与街道班子座谈交流。

看发展、听想法、鼓干劲!6月30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率队调研文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和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区领导许波、彭元强、刘瑜参加。

中铁四院小区建于上世纪 70 年代初,于2020 年 3 月启动提质改造,通过拆除违章建筑,增设停车位、道闸门禁、视频监控,建设标志性大门、文化长廊、党群邻里活动中心等举措,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实现升级。吴新伟鼓励街道社区继续以“小切口”为突破,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原市农机所宿舍拆违现场,吴新伟详细了解了文源街道通过党建引领、街校联动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成果经验,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街校联动,全流程提升工作质量,对违建拆除后区域进行科学规划设计,综合改善周边环境,切实满足居民群众、教师学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座谈会上,吴新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文源街道在服务发展、服务街域、服务民生、队伍建设上的成效。“文源街道特点鲜明,是书香胜地、科教强街,基础相对完备,发展潜力很大!”就抓好抓实下阶段工作,吴新伟指出,党建是一切工作的统领,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保障,基层党建要进一步打牢“底子”。街道党工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用好“政用产学研”林业领域党建共同体,打造具有文源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遏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乱象。

吴新伟强调,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做实“里子”。认真对照经济工作“十大行动”、项目建设“八个一批”和“双过半”的要求,全力做优存量,努力发展变量,大力培育增量,把保护市场主体作为工作重点,结合闲置资源盘活、楼宇去化等工作,积极引进新市场主体,充分用好驻街高校、科研院所、在校大学生等科教资源,狠抓经济发展与财源建设。民生工作要进一步答好“卷子”,抓实抓好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民生实事、网格治理,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加大对油烟、噪声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的整改力度,强化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协调处置、妥善解决,在解决物业矛盾纠纷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挣得“面子”,要守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时刻保持警惕,“内紧外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要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抓好自建房、五小门店等领域存在隐患排查整治;要守住稳定底线,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妥善处理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抓落实是“干成事”的关键。吴新伟要求,全街党员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干出“样子”,强化“谋跨越、争第一”的赶超意识,持之以恒勤学习,坚定不移讲团结,真抓实干提效能,在认真落实强省会战略和区委“狠抓落实年”要求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实现“双过半”,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