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小结考”,我为学习打个分

PLHVYV(LXO71TF{%98M0%JA.png

南城社区党总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S)O24E~ENH0_(U91`)~5RN.png

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分支部开展,党员正在进行自我批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务实奋进的精神力量,2021年8月31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总支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学习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在自我批评环节,“学习不够深入”更是以自高点击率成功出圈。“为了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我发动孩子共同参与,为做足充分准备,我们更是多方查阅资料,才发现学习可以做到更深入。”党员王艳丽在自我批评环节说道。“近期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学习劲头有所松懈,仅停留在表面。”听完王艳丽的自我批评后,党员肖进表示很有共鸣并自我剖析道。

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也是“毫不客气”。“XX同志,你应该要加强理论学习与专业技能学习,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XX同志,基本没有参加过支部活动,每次都有事,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次次都能见面。”相互批评毫无情面可讲,被批评的同志更是照单全收,力争在下半年补短板,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据悉,为保证学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往深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城社区党总支以学习常态化为目标,组织开展“百日打卡”党史学习教育;为保障主题学习有深度,围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上级规定的学习书目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四本。为帮助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组织广大党员对牛冻路、阳光苑网格、中信文化广场商业街内街及外围环境进行大清扫;组织党员入户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醒广大居民保持警惕。

此次组织生活会,南城社区党总支更是别出心裁地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希望广大党员能够清楚,每个党员都是监督与被监督的主体,应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主体作用,增强监督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南城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萍说道。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党内法规;“‘一军三区’怎么干”相关学习资料;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31/100985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