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收到意外“惊喜” 学子送来感恩卡片

1.png

先锋街道新宇社区高三学生为社区送上锦旗。

2.png

学子手写的感谢信和卡片

"如果没有社区对我的帮助,也许我将会上不了大学......所以今天我和爸爸一起送这面锦旗来表达我们对社区的感谢,谢谢,感谢先锋街道新宇社区对我们一家的关心与帮助!"来自湘府中学高三毕业生吴嘉璐感激地将亲笔写的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9月30日“双节”来临之际,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居民老吴领着高三毕业的女儿吴嘉璐给社区送来了一面写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热心服务,无私奉献”的锦旗,感谢社区帮助孩子申请到了5000元贫困新生扶助金,缓解了求学路上的燃眉之急。社区工作人员连连说:“社区工作的宗旨就是为民至上、服务为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阿姨,我8岁就没有了母亲,是爸爸和奶奶一手把我拉扯长大,家里还有一个读小学的妹妹,今年我高考考取了二本,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但是我的家庭很特殊,奶奶年迈还疾病缠身,每天依靠药物维持治疗,全家就靠爸爸打零工维持生活,爸爸还经常换工作,四处奔波,生活重担把他压得喘不过气......”高考成绩出来后,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中,吴嘉璐对社区网格员诉说着家庭情况。网格员了解到了吴嘉璐的高考成绩及家庭情况后,考虑到孩子即将迈入大学,需要缴纳一笔不菲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这样的困难家庭来说,家庭经济压力犹如巨石重重压在他们的肩上。于是,网格员李幼玲、邹珊及时对该户提供了政策帮扶,积极上门走访和收集资料上报并审批通过了大学贫困新生扶助的申报。新宇社区党支部心系群众,一直以来社区都在进行困难家庭走访帮扶,接下来社区将继续联合社会爱心组织将对辖区困难家庭提供公益支持。

赠送锦旗的行为让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都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大家都备受鼓舞,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本应是自己分内的事,居民却把这份关心牢记在心,让我们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动力。社区主任连雯表示社区就是居民的家,是为居民全心全意服务、为民解忧的地方,我们将会一如既往、更加周到、热情地为居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群众满意,做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9/30/84646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