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9200749.jpg

会议现场。

9月9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领导黄文先、侯向宇、肖向东参加会议。

刘汇指出,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全体公安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刘汇强调,要落实目标任务,锻造公安铁军。要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四个坚持”“四个大力加强”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把问题导向、靶向治疗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着力整治理想信念淡化、对党不忠、执法不严、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突出民意和警意,以问题实质整改提升教育整顿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要把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举措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要注重统筹推进,把政治建警与业务建警、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开展教育整顿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协调推进。要抓好成果转化,把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和制度成果,固化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争取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刘汇要求,要奋勇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要务实县域警务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五个不发生”,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拓展“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聚焦“毒黄赌”打击整治,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强重点部位清查整治、健全治安防控体系,通过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等综合措施,全力净化治安环境,深化平安天心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产业链建设等工作中提供优良服务,维护好生产经营秩序,保护好企业家权益;要建立常态联系企业机制,推动警务前移,帮助企业提高抵御风险和不法侵害的能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基础上进一步便民利民、提速增效。

来源:宣传部

作者:徐.拓

编辑:徐拓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9/09/82939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