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_78I892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7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研究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贯穿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伟大的光辉文献、政治宣言、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争当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要广泛进行宣传宣讲,深入宣传干部群众中的强烈反响、学习贯彻的实践成效,要深入联点单位带头宣讲,帮助基层党员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深入把握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民生诉求,聚焦经济社会更高水平均衡协调发展、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立足岗位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功勋模范为榜样,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向前推进。要汲取信仰力量,筑牢思想根基,注重在平凡岗位上超越平凡,当好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要把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精神与学习天心区的先进模范结合起来,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激励、鼓舞。要凝聚为民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发奋进力量,砥砺实干担当,弘扬“三牛”精神,全力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要涵养道德力量,构筑精神高地,真正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强化大局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前瞻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统筹抓好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等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切实抓好换届工作,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要对标对表《条例》规定和要求,完善思路举措,打好基础、创先争优。

会议要求,要继续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手、不彻底不放过,要保持常态化整改,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定期“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把省委巡视的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到区委巡察工作中去,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管党能力水平;把好作风贯穿到换届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