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

_78I553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4月27日上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和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国家安全、信访工作、知识产权等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天心落地见效。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服务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核心技术攻关的力度,加快产权强区建设。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立民生政绩观,走好群众路线,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全力落实安全责任、筑牢防线底线,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盯紧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不放松。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天心,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化市委“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和区委狠抓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天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战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发挥天心区在“强省会”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夯实共同富裕基础。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区情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加大流程再造力度,吸收引进先进技术,科学测算我区需求和投入,确保数字政府建设规模和服务能力适度超前。要坚决落实财政体制改革任务,进一步明确财政事权,理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推进财政规范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确保经济发展安全。要严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及时跟进审计要素内容变化,为保证政府工作方向发挥好专门监督职能作用。要加强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有效保障科技创新资金投入,积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机制。要修订完善激励制度,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科技团队和人员的奖励力度,充分调动企业和科技人员的创新创造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