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会“走心” 锤炼党性“动情”

ZG4S5[3Q%3TKQ~L5EEGO$IU.png

嘉和社区党委书记胡珍瑶在做2020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LN8X]YGM8A@GLS[S1@D4H$F.png

嘉和社区第二支部正在开展“围席”组织生活会。

“我是去年底,在英国疫情特别严重的情况下留学回国的党员,能够赶在党的一百周岁生日之际,平安地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我十分的感谢党和祖国……”3月13日下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一位留学归国的年轻党员流下了动情的眼泪。

嘉和社区党委组织下设四个支部100多名党员召开了一场“走心”又“动情”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会和组织生活会,参会的党员们一个个流露真情、发表实意。

会上,嘉和社区党委书记胡珍瑶做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向全体党员报告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果。2020年,嘉和社区通过两委换届,固本强基夯实了党建“主心骨”;在防疫期间,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辖区居民构筑了生命安全防线;依托长株潭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深化“一圈四汇”党建品牌,先行试点开启“红色物业”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了社区、物业、业主三方共治的格局。听完党委书记的述职,党员们纷纷对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下好社区整盘棋,为百姓办实事题、解难题的工作举措表示赞许。

会议最后一个议程,嘉和社区四个党支部分场分批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不但有“党味”,还有“鲜味”“情味”。“我年纪虽大了,但不能搞特殊化,初心不能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是一个党员基本态度和应遵守的纪律,只要能动我就会参加组织活动。”第四支部里85岁高龄的老党员蒋嗲嗲这样说,会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对蒋嗲的如此高的党性觉悟感到钦佩。第二支部以“围席”的新鲜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除了已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强奶奶坐着,其他年轻党员站成一圈开诚布公地对待彼此。第一支部刚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年龄最小的95后党员刘志武在会上动情的讲着他从英国回来一路上机场、医护人员、社区对他的照顾,诉说着他对祖国对党的无比感激之情。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地走出会场,通过这次“走心”“动情”的组织生活会,大家的党性思想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彼此之间心更近了,支部凝聚力更强了。嘉和社区党委书记胡珍瑶表示,组织生活会即是一次党员之间相互之间的评议会,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交心会,社区党委分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找出大家的共性问题又要发现党员的个性问题,大家相互理解、相互体贴,必要时能伸出援手,共同难关,这样的组织才更有温度、有情义,也才会更有凝聚力和号召力。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邓青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15/90907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