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三考” 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928.jpg

       巡查现场。

三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天心区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通过业务培训、考前检查评估、驻点监督、食物原材料快速检测把关等手段,对菜谱、食品贮存、制作加工、餐具清洗消毒、供餐过程及食物留样进行全程追踪监督,全力做好“三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考试期间考点驻点监管,在“三考”考点校内和校外均安排专门的驻点人员,全程监管重点保障,局党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各个考点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三考”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

我区高考考点有长沙市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和长郡湘府中学三个考点,除此之外怡雅中学高考考生中午回校就餐,长沙明达中学高考考生在长郡中学考点考完后中午赴城南路财信酒店就餐,我局对上述5个供餐保障点均派出执法人员和快检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保障,按照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严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五个关键关口,逐项检查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索证索票、菜谱审查、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及存储、食品48小时留样情况等重点环节。高考期间我局共出动保障人员58人次,快检人员26人次,检测食品109批次,全部合格,共保障了6814人次师生安全就餐。

学考考点有长沙市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和长郡湘府中学三个考点,除此之外怡雅中学学考期间有考生中午回校就餐,和高考一样,我局均派出执法人员和快检人员按照高考保障要求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学考期间我局共出动保障人员24人次,快检人员 12人次,检测食品30批次,全部合格,共保障了10514人次师生安全就餐。

中考考点有雅礼外国语学校、明德天心中学、长沙市怡雅中学和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四个考点,另外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作为备用考点,除此之外青雅丽发中学和明德启南中学中考期间都有考生中午回校就餐,和高考一样,我局均派出执法人员和快检人员按照高考保障要求进行食品安全保障。中考期间我局共出动保障人员36人次,快检人员20人次,检测食品82批次,全部合格,共保障了11580人次师生安全就餐。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宋丽琼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6/23/114201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