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青年说⑬ | 内外兼修,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编者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寄语给青年们指明了方向,道出了责任。为持续深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天心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天心青年说》栏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贴“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一军三区”定位,为有力助推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谈思想认识、计划措施、方法路径和对策建议,全面展现我区青年干部能说会写、能谋会干的素养和形象。

内外兼修,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区委宣传部 任婷

万物生长需要阳光雨露;鱼翔浅底需要江河湖海;高质量发展也需要一流发展环境。

面对“‘一军三区’怎么干”这个命题,区第六次党代会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作为天心的83万分之一,来到这里工作生活的这一千多个日夜,让我看到了这方热土的创新实干,担当进取。作为天心的一名普通干部,我也一直在思考我们要打造什么样的发展环境。

一方面,我们要有同心同行的“内”环境。

面对情感,我们向往心心相印;面对挑战,我们深知“人心齐泰山移”;面对理想,我们常念“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天心,要有“心”动能。变化形式,让宣讲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农村、网站和校园;丰富内容,分享“初心信仰”“责任担当”;把握重点,解读讲话精神、凝聚共识。“又红又专”的宣教活动也可以“有声有色”,因为“高大上”和“接地气”可以互补,“有意思”和“有意义”并不相悖。宣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是“虚功实做”,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绝对前提。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今的天心,是满眼皆历史,处处皆文化的天心;是楼宇林立,摩登现代的天心;是IP创新,流量火爆的天心,这些,离不开每一个天心人的努力。

天心,还要有“行”动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稳步向“先进区”前行,展现天心担当风采;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 ,体现天心办事效率;培育“爱心天心”品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彰显天心向善力量。

另一方面,我们还要有“乘风借势”的外环境

城市因人而聚,因聚而兴,因兴而名。名者,形象与品牌也。互联网时代,“内容为王、流量至上”,要让天心“走出去”,把优质资源“引进来”,乘网红东风事半功倍。

找准定位,打造IP,让坡子街、解放西、黄兴南路步行街形成联合效应;挖掘内涵,讲好故事,让白沙古井、贾谊故居、第一师范连成城市文脉;把握优势,抓住特色,让冬瓜山、湘江里、茶颜悦色、文和友变成必选地标。政府引导,塑造天心形象;平台推广,催生城市符号;市民参与,激发情感共鸣。“不夜天心”兴天心,“文旅天心”悦天心,“网红”天心必将“长红”。

建设“三高四新”新湖南正当时;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谱写新时代长沙新篇章的战鼓已经擂响;“长株潭”融城一体化发展大局雏形已成。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政策大势大有可为。

抓产业,不断优结构、转动能、强配套、进梯队;抓融合,不断提升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影响力;抓治理,不断提高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抓根本,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其势已成!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作为青年干部,或许我们的声音还有些稚嫩,但我们足够热烈。在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路上一定有我、一定有你、也一定有每一位天心人的拼搏奋斗!

来源:天心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婷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