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献一份爱心 带来一缕温馨——文源街道举办“99公益日”义卖助残活动

9.8.1.png

活动现场。

9.8.2.png

活动现场。

9.8.3.png

文源街道举办“99公益日”义卖助残活动现场。

9月7日下午,位于芙蓉南路天虹商场前坪上,众多爱心人士、社会爱心团体汇聚一堂,通过现场募捐、爱心义卖、扫码献爱心等形式,开展“99公益日”义卖助残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站联合金汇社区党委共同举办,旨在给更多的残障人士提供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长沙市彩虹残疾人士服务中心、长沙市爱弥尔残障人士服务中心等多家助残服务机构参与,义卖的爱心善款将用于为32位孤残儿童们共筑一个温馨有爱的新家。

参与此次活动的残障人士大多是肢体、智力障碍者,或者是重度肢体障碍,在大众眼中,他们是“无能”的,即没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实际上,他们对于参与这类社会适应性主题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重度智力障碍者小何,今年32岁,在残障人士日间照料机构托养时喜欢上了手工剪纸,从跟着视频学习到独立自主完成剪纸作品,他用了4年,今天是小何第一次参加社会参与性主题活动,他从忐忑不安到向陌生人推销作品,最后成功卖出作品。他兴奋说道:“我好高兴呀,我真的好高兴呀,我叫小何,我把自己的作品的卖出去了”。

像小何的一样积极向路人推销自己的作品还有17位残障人士,他们的作品有形状各异的串珠、手工扎染、贝壳装饰的盘子以及相框等等,这些作品尽管在外人看来不够精致,但却是他们尽最大努力,失败了无数次才做出来的仅有的几个像样作品。

义卖现场,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孟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英一行在街道工委书记许伟斌,工委副书记彭勃的陪同下,到天虹百货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巧遇“源圈”公益服务站开展的义卖助残活动,领导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纷纷扫码买单,购买由残障人士制作的原创网红爆款纯手工艺品。

世间友善事,最抚凡人心。大家用实际行动关爱了残障人士,用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人间温情和天心温度。此次义卖活动共卖了近500件作品,义卖善款1590元。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站以“99公益日”宣传为契机,开展“源资助”服务,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真诚地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仪,撒播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小善而成大爱!活动的开展浓厚了社会助残氛围,加强了社会助残力量,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在街域范围内倡导人人公益、大众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朱奎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9/08/101220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