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文源街道开展第五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8.27.2.png

天心区文源街道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残疾预防宣传口号。

8.27.3.png

“源圈”项目社工上户慰问残障对象。

8.27.4.png

文源街道上户慰问家住梅岭社区荷花村的残疾人陈爷爷,并送去了牛奶、面条等生活物资。

8月25日是第五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和控制残疾的发生,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从8月20日起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全街域内开展了以“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动员更多社会群众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提升居民残疾预防意识,通过向居民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在小区张贴海报居民及推送2021年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知识线上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向辖区居民普及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和方法,怎样才能养育一个健康宝宝,怎样预防疾病致残,近亲结婚有哪些危害等残疾预防知识。

文源街道现有在册残疾人201人,其中重度残疾88人、困难残疾94人,街道根据“爱心天心”帮扶工程内容,有效依托“源圈”公益帮扶平台,加强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和帮扶,主动联合爱心单位和商家对残障人士开展人文关怀、社会救助及走访慰问,仅8月份,“源圈”爱心帮扶项目共计电话访问了85户残障家庭,上户慰问了35户困难残障家庭,并给他们带去了牛奶、面条等生活物资,同时进行了政策宣讲。

在走访过程中,“源圈”工作人员与残障人士及其亲友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收集家庭人员、收入状况的信息,一一记录,根据需求对接资源,形成“一户一档”管理;还嘱咐精神残疾的监护人监督按时吃药,多沟通多交流,助其参与社会生活,缓解其心理压力,减少其发病次数。“源圈”负责人表示,项目将持续关注残障人士的困难以及需求,通过项目影响力对接资源,用以帮扶残障人士,切实提高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天心区文源街道发放各类宣传册300本、宣传折页400余份及张贴宣传海报80张,各社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利用电子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播放残疾预防宣传口号等形式开展残疾预防宣传,营造出浓厚的残疾预防氛围,这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残疾预防意识,也提高了居民对残疾预防和康复的认知,减少和避免各类致残事故的发生。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朱奎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30/100937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