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部换届注入“青年力” 80、90成“当家人”

图片1.png

先锋街道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定期进行换届选举是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措施。1月10日晚,天心区先锋街道机关党支部2022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一季度党员大会召开,同时也是支部换届选举的日子。

会上组织委员唐恋从综合实力实现历史跨越、智能制造成为新的名片、改革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开放合作迈出坚实步伐、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民生事业交出暖心答卷、政府效能得到持续改善八个方面回顾了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先锋街道机关支部坚决维护工委领导,积极服务于全街经济社会发展。三年来,共召开支委会议研究党建工作40余次,主要对支部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展党员、慰问党员、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事项进行部署安排……”会上听取了上届机关党支部的工作汇报。

随后进入换届选举议程,此次换届不同于以往,新生力量不再是旁观者,成了主流,积极参与到选举中来。现场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出了监票人、计票人,整个选举过程庄严、民主、有序,每位党员按照领票、写票、投票的顺序为新一届党支部的产生投出了庄重而神圣的一票,经过紧张的现场唱票和公开计票环节,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选出了街道机关党支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随后新一届委员们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议,选举支委会书记,并确定了各委员的分工,其中张磊为支部书记,郭洪汝为副书记,郭银、李峥、黄雅玲为党支部委员。

“感谢大家的信任,新一届支部委员大家都认识了,大部分都是‘90后’,也为我们支部注入了‘青年力’,这既是对我们的锻炼也是挑战,下一步我们也将带领大家携手共进,为建设‘融城引擎、魅力先锋’一同努力奋斗……”支部书记张磊说道。张磊也是一名“80后”,在街道、社区工作了近10年时间,这个年轻的“当家人”充满干劲。

强化党建引领聚合力,三年来,先锋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先锋荣光、初心向党”“一心一意读党史,三行情书颂党恩”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找准民众需求的痛点难点,解决问题、办成实事20余件。2021年在全街选拔20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将项目征拆、项目建设、矛盾化解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选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随着各项议程的圆满完成,先锋街道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正式结束,“80后”“90后”成了“当家人”,也将带领支部党员开启新的奋进篇章。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黄雅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11/107320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