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联盟”结对共建 共谱社区幸福蓝图

图片1.png

参观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

图片2.png

何缘给党员上党课。

图片3.png

签订支部共建合作协议。

11月3日下午,长沙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金平一行来到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研学活动。先锋街道主任李念奇、工委委员裴中宏陪同。

“这里是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占地面积375平米。通过360度全息影像、宣传片、弧形影院等形式分别展示毒品近在身边、毒情形势、毒品的危害、禁毒斗争史、毒品的认知和抵御、天心区禁毒工作六个板块……”市信访局党员干部第一站参观了坐落于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的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基地党员志愿者认真解说,党员们专心学习。

“毒品还能做成减肥药、贴纸的形式,太让人防不胜防了……这样实地观摩的形式真的很好,可以快速的告诉我们怎么识毒、防毒和拒毒,提高警惕性。”信访局入党积极分子江秋林看着禁毒基地柜子里的样品说道。

参观结束,长沙市信访局一支部书记何缘给双方党员上了一堂共建党课——建党百年历史。详细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党的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和富强。课后,各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随后,社区书记彭娜重点介绍了社区特色服务品牌项目——“做靓尚双塘,共筑幸福圈”。尚双塘社区依托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图书馆等平台,聚众力、聚众智、聚众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辐射五个小区居民以及三百余家企业。自社区成立以来,挖掘了一批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肖金平对社区品牌项目表示了肯定,何缘要求共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议开展阳光普法共建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帮助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自己的诉求。

最后,长沙市信访局一支部和尚双塘社区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合作协议,就双方长远发展提供了大方向。双方表示以后还要定期会面,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做实具体规划和部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共谱社区幸福蓝图。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梁娅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1/04/103643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