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织密防非安全网,多举措守护居民“钱袋子”

077f9fc525df595d0fce040a43fde0f.png

“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讲座 。

a7de0981a8cebb78ff90ffea5e5093b.png

网格员发放防非宣传手册。

为切实抓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居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全力守护居民的“钱袋子”。

防非讲座办起来,帮您守住养老钱

鉴于老年人信息闭塞,自我防范意识薄弱,且当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花样繁多,层出不穷,为确保做到直接有效宣传,南城社区除了加强线上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提醒之外,还通过开设宣传讲座、面对面答疑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风险辨别能力。7月12日上午,南城社区联合湖南发展侨亚有限公司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讲座,活动吸引了30余名老年人参加。

“投资前一定要先和子女商量,那种承诺高额回报的基本都是非法的,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对非法集资的特点、常见手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和故事给老人们逐一解析暗藏的陷阱,提醒老人们要擦亮眼睛,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以平常心态对待投资理财。此次讲座干货满满,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称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入户宣传“走”起来,“防打”结合促稳定

为提升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知晓率、覆盖率,南城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对辖区门店以及各个小区楼栋进行入户宣传,他们穿上红背心,带上宣传册,挨家挨户走,逐人逐事讲,让居民们了解非法集资的“套路”,防患于未然。

“如发现非法集资线索也要第一时间向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举报,现在长沙市天心区正式发布了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奖励办法,及时发现举报且认定符合条件的,将给予1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社区网格员在提醒居民注意守好自身“钱袋子”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此次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共答复居民群众各类咨询8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入户宣传、知识讲座、张贴海报等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方式,南城社区力争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下一步南城社区还将持续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深度和广度,积极营造自觉远离、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颜思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2/96515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