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崇德明方向,以民为本办实事

5f4db07c6b1336a069a793d2866e3f5.png

退休党员方建华正在分享自己入党时期的初心故事。

3a26263003ebf2f34ae0dc19ca2ffa1.png

年轻党员迟立波正在反映小区居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5月18日晚上,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第二党支部的20多名党员齐聚中建芙蓉嘉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一心为民”办实事的为民情怀。

会上,嘉和社区第二支部书记周春香结合自创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的“三怕精神 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用钱多”党史故事,带领大家共同追忆和学习新中国的革命先辈们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和不怕困难、勇于献身的崇高品格。听完任弼时的红色故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任弼时的不朽功勋永远值得铭记,他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歌颂。

紧接着,老党员带头每一位党员依次进行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分享,用一颗颗初心对党进行表白。退休党员方建华回忆道:“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曾评为一级教师。因工作表现优秀,经过组织的培养和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老党员,入党20年以来一直保持对党忠诚,不改初心。退休后将组织关系转入了社区,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每日积分高达五十分以上,保证思想上不落后,社区和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保证行动上不掉队。”

学习讨论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发挥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商共治的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作为本小区的居民、社区党员大家对群众所关心的难事、急事进行了商议和讨论。例如小区停车场排水问题、门球场改造成羽毛球场、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等难点热点问题,将是下一步社区、物业以及党员们共同努力解决的民生问题,党员们承诺会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从问题的“收集者”变成问题解决的“参与者”。

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三次专题学习活动,嘉和社区党员们对社区党组织有了更深的信任感和归属感,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高昂的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广大党员群众加入到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中,在大家共同为民办事的过程中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荣誉感;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邓青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9/93537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