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先锋”辩论赛“来袭”:铭记党史,思“辨”未来

89`KTYN@}{Y%2C(0G{MJ5X9.png

“群众工作经验交流”辩论赛现场。

O~QJ7U~1CLZX6LG_A[~WV5W.png

双方辩手展开激烈的辩论。

4fe82fb513ef9bd29ae3b7461683f80.png

观众对辩手的发言举牌投票。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党史、铭记党史 ,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建立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月13日晚,天心区先锋街道“先锋大讲堂之时代先锋”培训班再次“来袭”, 将“群众工作经验交流”以辩论赛的形式“开聊”。先锋街道工委书记骆理带领的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辩论赛并担当导师团队,街道年轻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和后备干部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辩论赛前,先锋大讲堂班委会经过反复斟酌,紧紧围绕当今社会热点话题,设置了“群众工作是能力重要还是态度重要”“社区养老好还是家庭养老好”“学生的补习班是多多益善还是敬而远之”三个辩题。

赛中,各组均派出了做好充足准备的实力辩手上场,双方辩友言之凿凿,雄辩滔滔,辩论非常激烈。辩手的表现也让观众眼前一亮,双方阐述观点时条理清晰,面对对方提问时沉着冷静,既展现了工作状态之外的从容,也通过“唇枪舌剑”激发了对工作方法的新思考,为在座的青年干部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最后,街道工委书记骆理表示,本次活动的三个辩题紧紧围绕群众工作及生活热点问题,无关对错,“理”在辩手的言语里得到充分体现,通过“思维碰撞”的大辩论发掘出很多“思辨型”人才,充分激发出基层工作人员的无限潜能,让每一个基层工作人员在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辩论是语言上的较量,是思维上的碰撞,更是心灵与心灵的交锋。先锋街道本次辩论赛的举行,既锻炼了基层干部的思辨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又展现了辩手的思维魅力和非凡风采。广大“先锋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思维转化为行动,学史力行,用优质的方法和工作态度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中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刘凤秀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4/93401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