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歌会友“唱享”生活,尚双塘社区合唱班开班啦!

2]Z@3)LIYWST8)YYXGDNWSS.png

声乐教师为学员们教授唱歌的基本技巧,大家都在跟着老师的节奏用手打拍子。

0{65AARY{AOPXJFSK}]M6)6.png

课堂上,学员们都十分认真地跟着声乐教师进行单个音节的发声练习。

为不断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发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教育的作用,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5月12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社区“唱享”生活合唱班正式开班啦!来自辖区的4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暨首次课程。学员们齐聚一堂,快乐学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课程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合唱班的班委成员,并宣读了合唱班的规章制度。随后,由社区聘请的专业声乐教师李燕彬老师为学员们教授唱歌的基本技巧。课堂上,李老师首先指导大家通过吸气、呼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练习中的呼吸控制;其次通过逐一发音、试唱,引导学员进行单个音的发声练习,合唱了《思乡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大家学习的积极性特别高,一遍一遍不断地跟着老师练习,争取把每一个音都发准确。歌声时而激昂澎湃,时而轻松活泼,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课后学员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又有这样专业的老师授课,让我感受到唱歌就是一种美好享受,和一群积极向上的人在一起,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做,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学员刘阿姨激动地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周三合唱班将准时开课,在这里大家以歌会友,“唱”享生活。通过社区开设各类免费培训班的形式,点燃社区文艺爱好者的生活热情,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富有乐趣、意义,也使社区环境充满欢快旋律,不但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大家的友情,还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实现学有所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尚双塘社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解决群众困难,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通过合唱班、瑜伽班、书法班等免费培训班的开设,使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学有所乐,乐有所学。今后,社区将在开展社区教育工作中,以党建引领社区教育,使社区教育充分发挥社会功能,以党风带好民风,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服务好居民,使社区邻里和谐,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陈琴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3/93353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