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业人员来点赞!先锋街道“直播带货”培训“火出圈”

H3J_]XR{ZVB@[](B4~SV}_8.png

帅哥美女主播齐上阵,试水直播带货。

350(9)_HW2@JP`9AOG18KGL.png

主播在给粉丝介绍产品。

4月22日,在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活动中心正在进行先锋街道电子商务师培训的结业考试,为期半个月的直播带货培训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直播带货可谓是近期的热词,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更是让直播带货迅速出圈,也让很多失业人员对这一行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先锋街道社保站了解到辖区失业人员的这一培训需求后,在南城社区活动中心开设了直播带货的电子商务师免费技能培训班,赢得失业人员的广泛点赞。

“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感谢先锋街道和社区对我们失业人员的关心。像我这种刚生完二胎的宝妈,真的需要找一份既可兼顾家庭又能减轻经济压力、工作时间又比较自由的工作。这次的直播带货培训对我来说真像一场及时雨,给我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家住中信文化广场的夏小姐竖着大拇指说道。

2021年3月中旬,报名链接发布后报名异常火爆,短短一周报名人数迅速破百。最后通过核验报名人员资格和协调开班时间,有五十名失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电商培训。此次培训班为期十五天,采取五天线上直播、十天线下集中授课,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迅速掌握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图片处理等技能。授课老师采用互动式教学寓教于乐,让学员学有所获。考试合格的学员也将取得电子商务师五级证书。

在试水直播带货的课上,学员们都非常激动,一个个跃跃欲试。可一站到镜头前,部分学员还是有点忐忑,紧张得不知道如何表达。有些主播甚至一紧张一度无话可说,场面瞬间变得有点尴尬。不过,在老师和其他学员的鼓励下,学员们慢慢战胜了自己的胆怯,开始自由发挥,直播也渐入佳境。课程还采取小组赛的形式进行PK,每组学员相互配合,最后比拼粉丝数、观看直播人数、和产品成交数。短短的一个小时直播,有两个小组还累计卖出了七八件小产品,收获满满。

据悉,近年来,先锋街道社保站紧跟时代潮流,根据失业人员培训需求组织开展了育婴师、美容师、茶艺师、西式面点师等丰富的职业技能培训,深受失业人员的欢迎。在新的就业形势下,先锋街道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失业人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助力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付定辉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2/92218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