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里红”呼吁盯牢“钱袋子”

)NW`37VV3LF)A0KWA1}Z@}5.png

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联合先锋派出所号召辖区内退役军人、党员、平安协会、志愿者组成“红色”小分队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T47$E3}KL4GA2B1$GCI.png

退役军人、社区志愿者正在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XS)[]Z5}KR0WV1`UGYK)SIY.png

志愿者正在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我是南城社区志愿者,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请您了解一下。”为提高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4月15日晚,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联合先锋派出所号召辖区内退役军人、党员、平安协会、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红色”小分队,挨家挨户送上一份防电信网络诈骗致居民一封信。

入户走访只是南城社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一个缩影,为做到宣传无死角,工作人员更是号召各小区物业、业委会、网格员、志愿者等热心居民在小区业主群内群发宣传,通过小区入口处电子显示屏投放、张贴宣传海报等,让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随处可见。并组织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所有门店进行了走访,在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凌静看来,在走访过程中如果有居民说已经收到并认真学习过相关宣传资料,那么走访也就有了意义。

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提醒广大群众做到网络交友要慎重,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在小区广场上,退役军人凌晨向正在楼下遛弯的邻居们讲述了他知晓的真实案例,提醒他们时刻保持警惕,捂紧自身钱袋子。“现在看到陌生电话我都不接的,你看,这全都是…”邻居刘大姐将自己的通信页面展示给凌晨看,并告知小伙伴们看到陌生号码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

看到身着红马甲的热心邻里,不少居民表示:“人多力量大,现在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希望通过宣传让大家能够做到不轻信。”据悉,南城社区还将继续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号召共建平安先锋,共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筑牢财产安全屏障。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16/91949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