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_78I324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3月25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以及2021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强化监管,规范秩序,加强研究、监控、服务,敏锐发现掌握机遇,推动我区人力资源、大数据交易等平台经济行稳致远、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优先发展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楼宇经济、发展壮大总部经济的整体思路,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结合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的要求,探索开展近零碳排放试点工作,深化两型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全力推进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驰而不息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和格局;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拖”、治理“微腐败”,着力营造实干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严明换届纪律,强化风气监督,以最严格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要严格对标中央、省市有关安排部署,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天心丰富的红色资源,着力讲好天心故事,展现天心特色;要做好结合文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天心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要充分做好庆祝活动的人财物保障,广泛动员、加大宣传,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将在3月28日举行。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保安全,做好做足人力物力、设施设备等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好、满足好赛事需要;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组织、人员组织、安保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充分考虑各种突发事件,制定有效应对预案。要全力保效果,加强绿化美化、赛道提质和道路保洁,做精做细做实宣传、组织工作,充分展现整洁优美、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天心形象,进一步提升长株潭融城先行区的影响力、美誉度。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统一思想和行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执行,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上下联动、有序推进,赛事圆满成功举行。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21年教师招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