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_78I733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月5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五一商圈建设及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国家级示范步行街工作情况、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工作情况、人力资源产业园发展建设工作情况、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相关文件。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区领导张界贻、曾卫国、黄文先、刘向、肖雄伟、侯向宇、李曦、许波、张建,彭泽南,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刘正文参加。

会议指出,建好五一商圈、推进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是扩内需、促消费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四精五有”要求,提升城市品质的迫切需要,相关责任单位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上下协同、坚定决心,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要进一步把准节点,科学合理倒排工期,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确保如期出成果、出形象。要进一步明晰重点,紧盯任务目标、厘清责任边界、形成工作合力,突出抓好业态提升、智慧应用、连廊建设等重点工作,研究出台《黄兴南路步行街管理办法》,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抓好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工作要围绕如何让数字经济赋能工业制造、抓好生态治理联防联控等课题,更加注重项目化推进,细化时间表、责任人、任务书,把项目变清单,照图作战、对表行动。更加注重协同推进,加强上下协同,争取政策支持,抓好政策落实;加强横向协同,抓好与岳塘区区域合作框架协议8个方面内容的沟通、推进,落地落实;更加注重快速化推进,真抓实干抢占高质量发展先机,强化宣传造势,营造一体化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人力资源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全面提升工作认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集聚带动作用,擦亮国家级园区的金字招牌。要进一步责任上肩,全力加快工作推进,关注重点工作和重点方向,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抓好各项既定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天心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关键要进一步提质提效政务服务,促进提升办事效率。要进一步推陈出新,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与管理创新,科学合理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程序。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聚焦企业痛点多方发力,切实保护好产权和企业合法权益,激发更多市场活力,让天心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要进一步联动联合,要依法执纪,抓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乱象的督查督办力度,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线优秀干部、人才的挖掘、任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