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始终绷紧思想之弦 筑牢筑实防控防线

——天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_78I67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月4日上午,天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紧抓实,筑牢筑实防控防线。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洪孟春、肖向东、黄会、许波、张建以及相关区直单位、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回头看”与自查自纠,抓紧堵塞漏洞、整改提升、加强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要切实把握政策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宣传贯彻,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要突出抓好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力度,积极做好就地过年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好值班备勤制度。要关口前移抓实防控工作,强化“人物同防”“人物同检”,严格执法监管、强化追溯管理,坚决落实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的防控措施,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审慎开展大型活动,加强涉农街道返乡人员摸排、防聚集防控应对准备和移风易俗工作宣传。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工作领导,理顺疫情防控机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合理调配工作力量,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度。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好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与各单位之间责任,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行为。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相关部门要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经费、物资及时到位,关心关爱一线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防疫人员,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通过各种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企业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