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之以恒 细之又细 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_78I0550_副本.jpg

吴新伟在友谊小区别墅区督导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_78I0573_副本.jpg

吴新伟督查金石蓉园小区安置房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10月13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细之又细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红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许波、王钰莹参加。

时光聚点别墅轰趴馆、蒙台梭利托育机构位于友谊小区别墅区,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以及违规托育、培训等问题,目前正停业整顿整改。来到这里,吴新伟实地察看风险隐患点位整改情况,与街道及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问题隐患整改措施、进度和完成时限。吴新伟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整改落实落地。相关部门、街道要举一反三,紧盯新兴娱乐场所、教培托管等领域开展好隐患排查,强化日常监管和专业指导,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

在金石蓉园小区 G3~G6 栋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吴新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安全隐患整改进度。他叮嘱项目负责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牢牢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项目建设的质量关、安全关,对标对表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要加强工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抓严抓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要求,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走进天心区实验小学,吴新伟实地查看了学校核酸检测场地、临时隔离点设置及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吴新伟指出,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全区各中小学校要扛牢主体责任,始终绷紧责任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要强化防疫知识、常识宣传引导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孩子影响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消杀管理、师生健康监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多举措筑牢筑实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安心舒心的成长环境。

来源:宣传部

作者:飏巍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