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促融合,温情重阳暖民心

2.jpg

社区为共建单位授牌。

1.jpg

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为老年朋友送“微心愿”礼物。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了我们老年朋友们的节日“九月九”重阳节。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辖区上下形成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10月2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组织社区中老年人文艺队伍、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在鑫远.鑫悦汇举办“党建引领促融和温情重阳暖民心”长沙市天心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暨嘉和社区第四届邻里文化节活动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于14点半正式开始,广场上聚集了百余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

一阵阵威武昂扬、振奋人心的军鼓声将活动拉开帷幕,打鼓的老年朋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击鼓动作刚劲有力。轻盈优美的团扇舞《秋梦重阳》、婀娜多姿的旗袍走秀《水墨中国》、创新的花鼓戏《爱护财物歌》、幽默的顺口溜《垃圾分类我最棒》、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夕阳红》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形式丰富多样,传播了积极向善、邻里和谐、敬老互助等正能量。舞台上的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回到了十八岁。至此重阳佳节,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老人进行了家庭医院签约仪式,为老年朋友的健康长寿保驾护航。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张建明、汤俊杰,湖南好人、天心区道德模范曹晖还特地赶来给为辖区的老年人送上节日的“微心愿”礼物,以“模范”的力量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敬老爱老。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准备了可口的重阳糕,让节日的气氛更为浓厚。

当文艺表演节目进行到一半时,嘉和社区对辖区“卓越共建单位”“最美物业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志愿者”“最美文艺队伍”表彰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因嘉和社区地处长株潭核心商圈,是一个集商圈、楼宇、企事业单位、居民住宅交叉布局的混合型社区,社区一直不断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为了加强辖区内“校街社企”共建单位的“融合度”,受表彰的共建单位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维护社区美好的人居环境和小区安全治安方面,特别是今年的防疫工作,“红色物业”小区的物业人、优秀党员和志愿者们都无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除了文艺表演外,活动还设置了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他们在“玩中学”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重阳节。

活动结束后,刚表演完的吴叔叔仍意犹未尽:“我是社区合唱班的班长,从企业退休后就住到嘉和社区来了,刚来的时候小区邻居相互不认识,生活比较乏味。自从社区组建了中老年文艺队伍,我参加了合唱班,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日子过得快乐多了,感谢社区给我们老年人搭建交友平台,提供娱乐场地,让我们有了参与感和归属感。”

嘉和社区党支部书记胡珍瑶表示,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长株潭商圈“校街社企”区域化党建“大融合”,为社区老人和辖区企业单位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也让更多的年轻党员群众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的温暖。近年来,嘉和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多方联动合力营造崇德向善、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掘辖区退休老党员中的文艺骨干带头组建文艺队伍,让企退党员更快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在丰富老年娱乐生活的同时,发挥自身余热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我们美好、平安、和谐、幸福的社区不断添砖加瓦。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邓青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6/85444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