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社共治”网格治理模式 助力蓝天保卫战

“四社共治”网格治理模式交流会.png

“四社共治”网格治理模式交流会。

网格长进入居民家里发放《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是社区践行者》倡议书.png

网格长进入居民家里发放《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是社区践行者》倡议书。

社会组织社工参与湘中海网格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劝导服务.png

社会组织社工参与湘中海网格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劝导服务。

“阿姨,您好!这是一份《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是社区践行者》倡议书,请您看一下,希望我们从自身做起,一起爱护社区美好家园,共同助力蓝天保卫战。”天翔新新家园网格志愿者和居民说。8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社工站创新“四社共治”网格治理模式,组织辖区社会组织、网格长及网格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指导、焚烧垃圾劝导、废旧物品要循环利用、绿色环保出行等系列活动,共同助力蓝天保卫战。

活动中,社区采用“四社共治”的网格服务模式,由“社工站项目主管+社会组织社工+社区网格长+社区网格志愿者”4名组成,社工站项目主管负责社区环保服务的统筹管理,社会组织社工为环保服务注入专业力量,社区网格长统筹辖区多元化的环保资源,为各小区网格提供环保日常服务,社区网格志愿者收集居民环保需求信息,协助网格长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大家分成两组进入各小区网格,一个小组进入各小区网格人聚集多地公共区域,另一个小组进入各小区网格居民家里,大家所开展的主要活动内容是向社区居民发放《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是社区践行者》倡议书,细心解说焚烧垃圾的危害性,劝说居民在家进行垃圾分类,劝导居民禁止露天焚烧垃圾,鼓励居民坐公共交通低碳出行,呼吁更多社区居民自治互助,积极加入“四社共治”的网格治理模式服务中,共同开展环保服务,一起争做环境的宣传者、劝导者、引领者,助力蓝天保卫战,让社区环境更美。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推行‘四社共治’网格治理模式,主要是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服务、参与、互助、赋能”为治理导向,社会站项目主管、社会组织社工、社区网格长及社区网格志愿者的联合发力,广泛地动员居民群众,发挥社区居民群众的主体性,引导居民自治,重点围绕社区垃圾分类、助困帮扶、蓝天保卫战、文明劝导等服务内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环保治理新格局”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康姣说。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党贾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21/8245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